[TRAVEL。遊記]台南安平巷弄的綠手指。與風獅爺相遇_旅行說走就走

2015年初到台南安平旅行,拜訪藝術家吳其錚工作室,意外的發現安平巷弄的綠化做的非常的好,在地人把住家外面變成花園,運用許多巧思佈置,其中看到許多多肉植物的身影,更是讓愛肉的我喜出望外,頻頻按下快門捕捉畫面佔為己有!

看到這麼茂密的千兔耳真的有莫名的感動,心裡想著家裡的千兔耳總有一天也可以長得這麼漂亮!

這是丸奇號烏魚子店後面的花園兼車庫,沒有圍欄遮蔽,大方的讓大家進入拍照,花園中還有烏魚子店老闆和藝術家吳其錚的陶藝作品。

這是藝術家吳其錚的作品,真是非常的幽默!

這是烏魚子老板的作品,種上多肉植物真是非常的搭襯呀!

看到這些種在外面的植物們,萌發黑暗的想法「這樣放不怕有人偷嗎?」,可能是看到許多肉友的慘痛經驗所以有不好的陰影。在這邊能夠在住家外面盡情的種植植物,不吝與人分享的概念,真是太讓人羨慕了。

這是用竹桶做成的創意花器

看完好想找竹筒回來種我的多肉植物呀!

整個就是放天養的狀態,看到強壯的他們,想到家裡嬌生慣養的小朋友,真是需要多鍛鍊鍛鍊!

從中興街巷子裡開始,一個轉角不小心就會遇見一落美麗的花園

這也是一個創作者的工作室,外面也整理的很棒,種著許多植物,看著這些巧思,真是很感動。

這是一個文創聚落的圍牆,庭院也種很多植物,還有陳列他們的作品。「我媽媽是郵筒!」好有趣味的作品呀!

老木箱搭配綠色植物也是非常搭襯!

然後…不免俗的,來到安平當然要來老街買個伴手禮,永泰興蜜餞的老店總是大排長龍呀!這次新發現「蔓越梅」好好吃,不甜不膩可以一直吃一直吃,早知道多買幾包!

永泰興蜜餞行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電話:06-2259041

最後是與風獅爺相遇,這是伯龍坊正門上方的風獅爺,是傳統的老東西,很棒!店內的牆上也裝飾很多老闆收藏的老東西「安平劍師」,就算沒有到店內用餐也是可以與店家知會一聲,趁著人潮較少時進去參觀,根據美女導遊的說明,傳統的風獅爺就像這樣騎著坐騎手上像是拿一個弓箭狀。

2014年由在地藝術家和居民發起的「風獅爺復育計劃」,製作許多各式各樣的風獅爺,已經安裝在安平的房子的屋頂上,這就是其中一件作品,仿造著傳統的風獅爺造型。

其他的風獅爺可惜這次沒有找到,或許下次要安排一個「尋找風獅爺旅行」把安在屋頂上的風獅爺用相機通通收集起來!其他關於風獅爺復育計劃,可以參考他們的粉絲專頁喔!
風獅爺復育計劃,https://www.facebook.com/lionofwind?fref=ts
下次到安平,除了老街不要忘記也到旁邊的小巷探險,尋找屋頂上可愛的風師爺,享受一下當地居民所營造的綠色巷弄。(心中默默的決定,下次要在安平住一晚,好好享受一下夜晚的安平)

[TRAVEL] 旅行說走就走_舊金山的租車服務

舊金山的租車服務 美國租車行其實還蠻多間的,我提供幾個美國連鎖租車行給你們參考,有需要都可以去搜尋相關訊息。 我申請的是Zipcar會員,要租車必須要有美國駕照至少一年才能申請,Zipcar可以上網預約車子,想用 iPhone上網預約也可以,申請時他會列出離你最近的聚點,登錄之後只要拿著會員卡在你預約的時間去開車,然後準時還車就可以了,卡片就像是SMAR[...]

[TRAVEL。遊記] 印度_自助旅行2012

旅行範圍主要是北印度,從東邊的加爾各答進去,往西走最後從新德里離開印度,我稱為這是倒吃甘蔗的玩法,有經驗的人或許會覺得從加爾各答進去衝擊會太大,畢竟城鄉差異太大,對於當地的生活及衛生習慣的不適應,可能會影響到後面的全部旅程,這次有一半的團員在第三天就開始相繼掛病號,或許真是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建議可以從大都市開始玩,或許比較能漸入「異境」,慢慢適應當地的風土[...]

[TRAVEL]2010上海世博會DAY1:五菜一湯之重要戰役

在上海九天的行程一直都非常的隨性 往往都是前一天或是當天早上才會敲定行程 我們世博會第一天的出發時間也是前一晚才決定 考慮到人的惰性,我們決定要秉持著倒吃甘蔗的精神,所以.....凌晨五點半出發 am5:42 分成兩車的我們利用手機聯繫,原本要往七號門方向,臨時決定要去五號門 直搗黃龍,今天要搶攻中國館和台灣館 小隊長一邊看地圖[...]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