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 印度_自助旅行2012

2012年的印度行像是半自助的私人小旅行團,國際機票、三段火車票、二段國內機票都自己訂。8人的小旅行團,團員裡有兩位媽媽,所以選擇比較輕鬆又安全的包車旅行方式,減少舟車勞頓之苦。團長姊妹花是非常有經驗的旅行達人,行前做了許多功課,這次旅行多靠她們與印度人周旋,真是感恩。

旅行範圍主要是北印度,從東邊的加爾各答進去,往西走最後從新德里離開印度,我稱為這是倒吃甘蔗的玩法,有經驗的人或許會覺得從加爾各答進去衝擊會太大,畢竟城鄉差異太大,對於當地的生活及衛生習慣的不適應,可能會影響到後面的全部旅程,這次有一半的團員在第三天就開始相繼掛病號,或許真是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建議可以從大都市開始玩,或許比較能漸入「異境」,慢慢適應當地的風土。

 


:: 先來看看我們12天的印度行程,旅行遊記緩慢增加中:

1/24(二) 加爾各答

1/25(三) 加爾各答>迦耶Gay

1/26(四) 迦耶Gaya>瓦拉納西Varanasi

1/27(五) 瓦拉納西Varanasi (恆河邊遊歷)

1/28(六) 瓦拉納西Varanasi>卡修拉荷Khajuraho

1/29(日) 卡修拉荷Khajuraho>阿格拉Agra

1/30(一) 阿格拉Agra —(泰姬瑪哈陵、阿格拉堡)

1/31(二) 阿格拉 Agra —剎那都城 Fatehpur Sikri (勝利宮)
2/01(三) 齋浦爾Jaipur (風之宮、琥珀堡、城市宮殿…)
2/02(四) 齋浦爾Jaipur
2/03(五) 齋浦爾Jaipur>新德里
2/04(六) 新德里

攝影作品


:: 讓我們稍微瞭解一下地理位置


(我們這次包車的車型都類似這樣)

…………………………………………………………………………………………………………
:: 印度行前要準備什麼東西?!

X貨幣兌換:由於台灣並沒有兌換印度幣的地方,除非你有門路,不然只能帶著美金大鈔,到當地去兌換。
X護照/印度簽證:想出國門必備(廢話)
X登機證:購買亞洲航空的機票,如已經提前作 WEB CHECK IN 就需要自行列印登機證,作為登機證明。
X機票/飯店刷卡證明:曾看過網友買廉價航空機票有過糾紛,所以帶著刷卡證明算是保心安囉!
X口罩/頭巾:防灰塵的口罩或是腳踏車族常用的頭巾、如果眼睛對灰塵過敏最好帶上眼藥水或是生理食鹽水。(個人覺得頭巾比口罩好用許多)
X床單/睡袋:印度比較便宜的民宿,對於床鋪寢具的清洗方式會讓人有點擔心,所以怕髒的人可以帶上床單或是睡袋。
X帽子/防曬用具:印度也是有太陽的,如果怕曬黑請攜帶。
X藥品:腸胃藥、胃藥、蚊蟲叮咬藥品、綜合性感冒藥、維他命等。為了增加抵抗力,每天補充維他命和營養品可以讓每天的旅程都元氣滿滿呦!
X水壺:在印度喝水都是買礦泉水,自備小水壺分裝可以不用背着大瓶子到處跑。
XS型掛勾:無論在車上、廁所掛包包或是晚上在飯店晾衣物都方便,旅行必備。
X晴雨兩用傘、輕便雨衣
X吹風機:記得帶符合當地電壓(220V)的吹風機
X洗衣精、衣架、曬衣繩:長時間旅行一定要自己洗衣服的。
X面紙/濕紙巾/乾洗手:當地衛生環境比較差,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手部清潔,要小心病從口入。
X手電筒:夜晚路燈少,除了安全之外,有手電筒照明可以減少踏到牛糞的機率。
X國際通用插頭/轉換器
X旅遊書:帶上一本旅遊書,到當地可以惡補一下,有地圖也比較方便尋找有效路徑,不至於迷路。
X頸枕:長途旅行的好朋友,可以在交通工具上睡得比較安穩。

*由於當地的灰塵真的很多,所以整個印度行幾乎都是以這樣的面目見人,很像搶匪(哈)

(晴子特製頸枕縫上印度風的裝飾)

備註:印度的插座旁邊都還會設置一個開關,插頭不是插上就好,還要把開關打開才能通電。
(印度的插座狀)

 

[TRAVEL] 印度_菩提迦耶 Bodh GAYA:大菩提寺

菩提迦耶(Buddha Gaya)是佛陀(Buddha)悟道的地方,現在被稱為「Bodh Gaya」是佛教徒重要的聖地 還記得佛佗的故事嗎? 釋迦牟尼與五比丘在苦行林中苦修6年,忍受飢餓痛苦。35歲時,意識到苦行無法達到解脫,轉而前往菩提伽耶,後在菩提樹下禪定,並發願不成正覺,永不起身。直到了第七日中的第七夜,天正曉明,瞻望明星而悟道。悟得三明與四諦,證[...]

[TRAVEL]旗津一日遊@高雄

颱風在遠處蠢蠢欲動,趁著炙熱的太陽在雲端稍作休息,我們一行人來到高雄作一趟短暫的旅行 這次打算到旗津走走,乘著渡輪讓我們一起到離高雄只有10分鐘船程的旗津吧~[...]

[TRAVEL。遊記] 從米蘭Linate(LIN)機場到中央車站交通_旅行說走就走

米蘭一共有兩個機場,一為馬賓沙機場(MILANO Malpensa Airport),另一個就是我們入境的利納特機場(MILANO LINATE AIRPORT),看似是國內線的利納特機場,占地非常的小,我們到達時有些傻眼,因為沒有出關手續,拿到行李晃一晃就到外面了,後來才了解,我們應該是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時就算進入歐盟了,所以來到比台中清泉崗機場還要[...]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