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火車站的文青小店:愛治文具房+三樓日常物+青青的島+後門+紅葉大旅社

聽聞彰化的文青小店越來越多,所以決定來幫大家探個路。這次收集到的文青小店有愛治文具房+三樓日常物+青青的島+後門+紅葉大旅社。每家店都在小區範圍,約莫2~3小時悠閒逛完,還可以選家店坐著喝咖啡享受下午茶時光。

#愛治文具房

首先介紹的是「愛治文具房」從原本的角落小店,移到彰化火車站的摩斯旁邊小巷(其實也是原址旁邊而已)。目前除了文具販售,還有咖啡廳、小展覽室。文具控真的是不能錯過!(最後還是沒有全身而退⋯)

#豔陽夏 #豔陽夏旅行#豔陽夏選物 #愛治文具房 #文具

「愛治文具房」的鋼筆區,真是文具控的陷落的坑之一。

清明連假果然大家都出來逛街,小小的店裡擠滿很多人。


#青青的島

愛治文具坊的原址變成「青青的島」,有著獨立書店的氣味,除了各式書籍還有民族風衣飾販售(內部不能拍照)。


#後門

「青青的島」對面有間「後門」手作雜貨小物販售點,是紅葉大旅社的後門隔出來的小店。


#紅葉大旅社

逛累了就到轉角的「紅葉大旅社」吃下午茶聊天,剛剛好!

(附近還有阿璋肉圓可以吃,真是完美。只是遇到假日就必須要有排隊的領悟!)

*BTW原味鬆餅不是太推薦,沒有鬆餅的靈魂(香氣)

#豔陽夏#豔陽夏旅行#豔陽夏選物 #文具 #紅葉大旅社 #後門


#三樓日常物

愛治文具坊的樓上是「三樓日常物」,ㄧ間手作、設計雜貨販售店,除了設計商品、文具,還有手作陶的販售,雖然開在文具店樓上,商品還是有作些區隔,讓人逛得開心。

店內有一區專賣手作陶器,還有手作陶器的盆栽。喜愛手感陶器的朋友,可以來近距離欣賞一下。

店內咖啡的器具也一應俱全。

店內附設咖啡座,想坐著喝點東西也行。

#豔陽夏 #豔陽夏旅行 #豔陽夏選物 #愛治文具房 #文具 #三樓日常物

這些小店就在彰化火車站附近這樣小巷內逐漸成長茁壯,彰化市的文青氣味真是越來越濃厚。期待能有更多有趣的小店在這邊發芽。

[FOOD]旗山老街小吃遊@高雄旗山

今年和高雄特別有緣,已經第三次造訪 老天也算是特別厚愛,來到炙熱的南部,總是派雲層遮蔽毒辣的太陽,不至於中暑難耐 週五傍晚來到旗山老街走馬看花,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老街總是有很多“古早味”的攤位,襯著古厝磚牆 即使沒有每攤都去比較試吃,還是讓人有種很到味的感覺[...]

[TRAVEL]2010上海世博會DAY1:五菜一湯之重要戰役

在上海九天的行程一直都非常的隨性 往往都是前一天或是當天早上才會敲定行程 我們世博會第一天的出發時間也是前一晚才決定 考慮到人的惰性,我們決定要秉持著倒吃甘蔗的精神,所以.....凌晨五點半出發 am5:42 分成兩車的我們利用手機聯繫,原本要往七號門方向,臨時決定要去五號門 直搗黃龍,今天要搶攻中國館和台灣館 小隊長一邊看地圖[...]

[PHOTOGRAPH] HOLGA+120底片的奇異現象?!

這次到京都一樣帶著HOLGA出發,但是黑白120底片出現了奇異現象?!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而且我很好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就跟以往一樣,我把底片安裝到HOLGA上面~然後開心的出發了..... ::在這邊補充一下wiki上面對於「底片」的解釋: 底片,又名菲林,是一種成像器材。現今廣泛應用的底片是將鹵化銀塗抹在聚乙酸酯片基上,此[...]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