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食記] 馬祖東引美食實記@樂華村

如果你是坐台馬輪從基隆來到馬祖東引,約莫清晨五點半就會到達東引,撇開不舒服又睡不好的船程,代表你有幾乎12小時的白天時間可以好好逛逛東引和西引(包括午睡的兩小時),當然,美食絕對是旅行中的重要部分,就讓我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馬祖東引的美食紀錄,一天裡有哪些美食好選擇!

以下東引美食都是由當地人推薦,主要都是在樂華村「小七」商圈(東引唯一的一家7-11,號稱北七,台灣最北的小七 XD)

:: 早餐_麥味登

為什麼到東引還要吃台灣到處都有的麥味登?因為一大早看到的兩家早餐店,一間是要等一小時才吃的到食物的美而美(老板忙到脾氣不是很好)、一間就是在巷內又不用等太久的麥味登(老板忙乎乎但是很親切),所以當然吃麥味登囉!

那為什麼要點蔥油餅加蛋?這…算是盲從吧!店裡面整個鐵板上煎的都是蔥油餅加蛋,不跟著點一份,好像有點不合群!
雖然有點油,但是蠻好吃的呦~


初到寶地,盲從一下(無誤)

吃飽喝足就有力氣開始遊歷東引囉!玩樂部分另闢專欄介紹…..

 

:: 東引酒廠_品點小酒

來東引酒廠還可以試喝當地的好酒,酒廠本身不賣酒,如果想買酒,可以到當地的商家購買,絕對比台灣便宜!


這是有經銷商包裝過的東引高粱、陳高、大麴…( 當然價錢也反應在包裝上)


請記得東引酒廠的開放時間,中午有休息,不要白跑一趟嚕!

東引酒廠開放時間: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經過一番探訪,決定買國宴酒「東湧陳高」,號稱即將漲價,要買要快(又戳中敗家魂 XD)

當然如果實力雄厚,當地商家也非常樂意幫你運回台灣,東湧陳高一箱12瓶!閃亮亮

 

:: 午餐_碼頭的麵

「碼頭的麵」不是在碼頭旁邊,這也是在東引的樂華村,也是「小七」商圈的一份子,就在早餐的麥味登旁邊而已。

牛肉麵~
雖然大熱天點碗牛肉麵有點瘋狂,但是一進到店裡面,滿溢的牛肉湯香味,這…不點一碗來吃,可以嗎!!!

 

老酒麵線~
老酒麵線應該算是來馬祖必吃的單品,每家都有不同風味,「碼頭的麵」這碗老酒麵線真不是蓋的!就算天氣熱,配著微微的冷氣和強勁的電風扇,硬是…吃 光 光 …….

 

:: 甜點_國利豆花

看到招牌,心想又是被商區總體營造弄的醜不拉幾,如果不是有內行人推薦,真的不會想走進去消費。(好刻薄!對不起)

國利豆花的起源來自東莒,老爸在東莒賣豆腐、兒子在東引賣豆花,這會兒豪氣的說,就讓我們先吃吃豆花再去東莒吃豆腐吧!(說得兩個島很近的樣子,其實航行+等船大概要花掉半天吧!先從東引搭船到南竿,在轉船去東莒…)

走到門口看到國利豆花門上貼著一些SGS檢驗文件,想必在毒澱粉和食物原料不安全的時代,貼上檢驗文件是非常必要的保身符

就像一般的豆花店,有許多配料選擇,衝著豆花來,當然就是點原味豆花(可加三種配料)
冰不是用普通的挫冰,感覺像是綿綿冰

國利豆花果然名不虛傳,豆花綿密的口感,連不愛甜吱吱的我都可以接受他們家的甜度,配上綠豆和粉圓,就算被說「你不怕有毒澱粉嗎?」我還是要吃!


深深覺得我們是招財貓,而且都是招到攝影團!上次在北竿也有這樣的經驗XD

東引國利豆花位置:「北七」(7-11)斜對面….

 

:: 晚餐_珍膳美

馬祖東引的「珍膳美」,真的是要隆重推薦一下,因為我在這邊吃到馬祖最好吃的紅糟鰻魚!

相當有個性的老闆,如果人數多不提早預約,聽說可能會被拒絕接單喔!
就這樣用紙箱片寫上今日菜單,因為食材都是很新鮮的,會進什麼食材和菜色都會不一樣,所以乾脆直接「每天寫一片」哈!很酷!

鮮蚵仔$300

高山高麗菜$100

炸紅糟鰻魚$250
這盤真是馬祖行裡面,我吃過最好吃的了,可能是天時地利人和,肉新鮮、部位好、烹飪佳、肚子餓XD
總之,下次來我還要點…….

淡菜$200
如果去北竿可以參考一下「橋仔村112」這間店(只要$100)、南竿則有清水村儷儐餐廳(只要$150),來到馬祖就有點想念!

食材新鮮,好吃不用多說!吃光光就對了

馬祖東引的「珍膳美」
地址:馬祖東引樂樺村93號

 

馬祖東引美食大亂鬥在一天結束,是不是很過癮呀!其實還有一些店沒有發掘,以上店家只是當地人推薦的一部分,可惜一天就只能吃三餐,實在是吃不了這麼多間店,來馬祖最重要的就是吃新鮮的海鮮,台灣沒有的淡菜千萬不要錯過,紅糟鰻魚、老酒麵線、魚麵…等等,總之,出門旅行能吃美食就是滿足,吃完也會更有力氣玩樂,要到馬祖東引玩的朋友,如果有好吃的店,再一起分享呦!

 

 

晴子表示:

在7-11旁邊而已~現在不知道是不是還有開!哈

[TRAVEL。遊記] 義大利:米蘭運河古董市集_旅行說走就走

喜歡各地傳統/文創市集的我,早在安排義大利旅行前,就刻意想要探訪各城市的市集,想不到第一個城市米蘭就讓我如願以償,正巧到達義大利的第二天是「七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也是「米蘭運河古董市集」舉辦的日子,於是我們跟著在米蘭唸書的朋友Vinson,一起來到運河邊的古董市集尋寶。 貼心的指給你看就是P.TA Genova FS 米蘭運河古董市集[...]

[TRAVEL。遊記]2019台東/蘭嶼攝影集-2

本篇章呈現使用Olympus μ[mju:] - II 搭配Fuji Color 200彩色、KENTMERE 400黑白底片所拍攝的影象作品。 相機:Olympus μ[mju:] - II 底片:Fuji Color 200 彩色過期底片、KENTMERE 400黑白地點:台東、蘭嶼2019.06photo by Sunny [...]

[豔陽夏的多肉樂園]石蓮花食譜_別忘自家養殖

相信肉友們都知道如果想要便宜又大碗的養殖多肉植物,最方便的就是到超市買一盒石蓮花回家葉敷,甚至曾經有肉友在貨架上看到整盒石蓮花已經都已發根,直接買回繼續葉敷!(太幸運了)。石蓮花是可以食用的多肉植物之一,被大量養殖並販售,小時候看到石蓮花葉片只知道可以養生、可以食用並沒有想太多,但在流行多肉植物養殖的當下,除了食用,自己在家種植已不是難事。 滿滿的[...]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