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夏的多肉樂園]石蓮花食譜_別忘自家養殖

相信肉友們都知道如果想要便宜又大碗的養殖多肉植物,最方便的就是到超市買一盒石蓮花回家葉敷,甚至曾經有肉友在貨架上看到整盒石蓮花已經都已發根,直接買回繼續葉敷!(太幸運了)。石蓮花是可以食用的多肉植物之一,被大量養殖並販售,小時候看到石蓮花葉片只知道可以養生、可以食用並沒有想太多,但在流行多肉植物養殖的當下,除了食用,自己在家種植已不是難事。

滿滿的石蓮花葉片讓人眼睛閃亮亮!

接下來看看石蓮花有哪些功效吧!
「石蓮花可清熱解毒、促進新陳代謝、降血糖,加點蜂蜜及水打成果汁,可以喝進大量的鹼性汁液;但身體虛寒者,最好加少許薑汁或芒果、荔枝等熱性食材來消除其寒性。
石蓮花的葉片大小常常會影響它的酸甜度及攝取的汁液多少,但它葉片大小不會影響到你的健康,一般人可以依照個人體質一天喝一杯100~500cc的石蓮花汁,切勿超過你身體所能負荷,只要感到有點想吐或冷冷,表示你喝太多。石蓮花不是藥,不可過渡飲食。但它卻可以幫助你清除體內不好的體素。在一天忙碌之後,喝一杯石蓮花汁讓你身體淨化這一天不好的體素吧!
主治:高血壓、肝病、尿酸、痛風、黑斑、婦女病、肝硬化。
成份:粗蛋白,粗脂肪、灰色、水份、膳食纖維、粗纖維、維生素B1、B2、B6及C、磷、鈣、鈉、鉀、鎂、鐵、葉酸、菸鹼酸、B-胡蘿蔔素。」
「石蓮花在日本盛行提供給『高血糖』患者食用,是治療『高血壓』最方便的生鮮食物,直接摘下葉片洗淨即可嚼食,肝病、尿酸、痛風、高血壓等患者,可在家中陽台上盆栽觀賞,並經常摘食,可保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可:
(1).降血糖、血壓,高血壓。
(2).排尿酸,去尿毒,治療糖尿病,提高免疫機能。
(3).對牙周病、皮膚病、十二指腸、消化系統也有效。
(4).消除口臭、口苦、便秘。
(5).解酒提神。
(6).減緩肝毒、急性慢性肝癌、肝硬化,預防肝癌及幫助肝機能新陳代謝……。」
(上網爬文一下可以找到更多喔!)
當然,凡事都不要過量,能夠均衡飲食是最重要的。

石蓮花食譜試做篇:
石蓮花口感清脆、微微酸香的風味口感也很像蓮霧,清洗乾淨後可以當成水果直接食用。
石蓮花食用法NO.1:石蓮花+梅子粉

石蓮花食用法NO.2:石蓮花+蘋果+比菲多+少許的水

將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放入果汁機攪拌後,就會完成一杯健康滿滿的石蓮花蘋果汁

石蓮花外皮略帶酸澀,加點梅粉、甘草粉或蜂蜜沾食,爽口度大增,當然在炎炎夏日冰鎮後更好吃。其他的食用方式還有:加上優酪乳打成果汁製作成「石蓮花優酪乳」、涼拌石蓮花(加上柳橙、優格)等等創意吃法。

石蓮花除了食用之外竟然還有美容的功效,石蓮花美容: (改天再來試試看)
1.說明:對於去除黑斑、雀斑、青春痘及養顏美容等有良好助益。
2.做法:榨出之汁液在清潔過的臉上加以抹敷。

從店家購回的新鮮石蓮花葉片若未經清洗,可直接整盒置於冰箱下層,約莫可保鮮一週;但經過水洗後,比較容易腐爛,只能保存3~5天,最後最重要的不要忘記一個永續的概念「葉敷」,期望明年能夠收成自家養殖的石蓮花,現採現吃絕對是最新鮮的做法了。

[FOOD]阿杜蘭棧@東海藝術街

說到泰式料理真是讓晴子愛不釋”口“ 今天來介紹一家為在東海藝術街的泰式料理,在各國特色料理林立的藝術街裡,阿杜蘭棧價格是很實在的噢! 平易近人的餐廳裝潢不會讓人在店外猶豫不決 阿杜蘭棧@東海藝術街 地址 台中是龍井區藝術街15巷3號 電話 04-2631-6102[...]

[TRAVEL。遊記]舞花肉園。多肉植物園

第一次到毓繡美術館看到一個黑底白字的小招牌「舞花肉園」,直覺想到,這家在賣肉圓嗎?!?!然後又看到多肉植物園的招牌,想要尋覓卻找尋不到,便默然離開。2017年的第一天,我們又來到毓繡美術館,心心念念著「舞花肉園」一定要找到。憑靠著「舞花肉園」的黑底小招牌,繞了兩圈,眼尖的副駕駛看到了關鍵的箭頭,於是我們終於來到「舞花肉園」。 「舞花肉園」是一間可愛的多[...]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