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行說走就走_舊金山的租車服務

抵達舊金山是中午時刻,刺眼的太陽熱情的迎接著我,在當地工作的好友 Wilma 開著車子到機場接機,這才知道原來舊金山的租車公司有短時間租車的服務,為了到機場接我,Wilma租一個小時的車子,這趟下來大概18塊美金,Wilma 說同樣的車錢,這比起搭車更便利多(尤其是我們有大型的行李需要帶著走),更開心的是,這租車公司的借還車地點就在Wilma住處的下一條街而已,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聰明的選擇。(租車時間:2011年7月)

舊金山的租車服務

晴子:
租車服務只需要上網登記,運用網站和會員卡的管理方式,透過感應式卡片領車、還車,自助式加油金額也從會員的點數去扣抵,從租車到還車我都沒有看到服務人員,真是十分方便的服務。

Wilma:
我申請的是Zipcar會員,要租車必須要有美國駕照至少一年才能申請,Zipcar可以上網預約車子,想用 iPhone上網預約也可以,申請時他會列出離你最近的聚點,登錄之後只要拿著會員卡在你預約的時間去開車,然後準時還車就可以了,卡片就像是SMART KEY用感應的就可以開啟車門。萬一無法準時還車,可以打電話去延長租借時間,更方便的是,你打電話過去,他電腦語音系統就有你手機號碼,只要選擇延長時間的選項,電腦就會自動幫忙延長時間。Zipcar 有很方便的租車系統,還可以選擇車子,油錢都包括在裡面,但是有限定的公里數,超過公里數就另外加錢計算,不過他的原本預設的公里數就可以跑很遠了!

*Zipcar 會員卡(就像是SMART KEY可以開車門)

*鑰匙就附在駕駛座旁邊

*借車需要自助加油,油錢直接用卡片扣抵

晴子:好棒的系統呀,那如果是遊客想要租車呢?

Wilma:
如果是遊客租車,就要選其他租車公司,舊金山租車行的很多,Zipcar比較適合當地人,對於偶而開車的人來說,因為舊金山的停車不容易,所以才會有像zipcar這種租車系統產生,很方便,隨時想要租車都可以。

晴子:那對於這些外來的旅客(擁有國際駕照),你建議可以如何在舊金山租車呢?

Wilma:
美國租車行其實還蠻多間的,我提供幾個美國連鎖租車行給你們參考,有需要都可以去搜尋相關訊息。
http://www.dollar.com/Default.aspx 
http://www.cityrentacar.com/ 
http://www.avis.com/car-rental/avisHome/home.ac 
http://www.hertz.com/rentacar/specialoffers/index.jsp?targetPage=30offwkndap.jsp 

因為每一州的駕照規定都不一樣,擁有國際駕照不一定可以租車,相關規定要去DMV查詢
http://dmv.ca.gov/portal/home/dmv.htm

*(這次租的車子是馬自達)

 

[TRAVEL] 2011 旅行說走就走_晴子舊金山遊記:序
(2011 旅行說走就走_待續)

2013_PHOTOGRAPH_HOLGA 120[馬祖東引]

2013_PHOTOGRAPH_HOLGA 120[馬祖東引] 相機:HOLGA 底片:黑白底片(Lomography Black & White Negative 120 Film) 2013.06 Photo by Sunny Weng [清晨的馬祖東引大陸] 前一夜到基隆坐上台馬輪往馬祖東引航行,清晨四點多,臥艙騷動,原來是[...]

[TRAVEL。遊記]台東有什麼好玩!!_旅行說走就走

距離上一次到台東玩耍已經是N年前,一直以來都沒有深刻感受到台東的在地風光,小時候環島的行程中,台東也只是路過的角色,台東有什麼好玩呢?在沒有做功課的狀況下,所幸有兩個伴遊小天使,還有一位在當地當兵的地頭蛇指引,2014年在颱風後腳剛踏出門,豔陽夏旅行團一溜煙跑到東部來一趟深刻的台東之旅。(2014.07) 行程大揭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