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檳城_標誌喬治市計劃(Marking Georgetown)、喬治市魔鏡計劃(Mirrors Georgetown)

檳城最負盛名的壁畫區讓行進在老街區的我們充滿著驚喜,並沒有刻意地尋找每一張壁畫,隨意的遊走其中,相遇就是驚喜,在老街區創作的藝術家包括壁畫創作者立陶宛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所創作的“Mirrors Georgetown(喬治市魔鏡)”系列,以及當地藝術團體用鐵線焊接技術所創作的街頭裝置藝術“Marking George Town(標識喬治市)”系列。


Mirrors Georgetown(喬治市魔鏡)


Marking George Town(標識喬治市)

Marking George Town(標識喬治市)鐵線焊接的卡通風格,描繪著當地的一些生活場景,錯落在老街區的每個角落,騎著腳踏車一天只要10RM就可以輕鬆的享受和這些作品不期而遇的快感。

在檳城的老街區裡也可以看到許多不同風格的壁畫作品開始延伸,讓街區的牆面越多增添色彩。

隨著夜幕低垂,作品也呈現不同的面貌
由於夜晚的光線僅憑靠著路燈,所以鐵線雕塑就會出現這樣的殘影
好像是印刷沒有對準的錯覺(職業病 XD)

有些作品更是看不清楚…,果然燈光營造十分重要~

根據《光華日報》的資料:
“標誌喬治市計劃”(Marking Georgetown)是以漫畫式的鐵塑壁畫來說老街的坊間傳奇或市民生活。“標識喬治市計劃”(Marking Georgetown)的鐵塑壁畫,耗資110萬令吉打造總共52幅鐵塑壁畫。檳州首長林冠英說,鐵塑壁畫是“標識喬治市計劃”比賽中,勝出的本地藝術團體Sculpture At Work之作品,這項比賽是在2009年舉行,吸引超過100名國內外的參賽者參與,顯示了喬治市古蹟區成功吸引海內外的關注。

相關聯結:
*藝術團體Sculpture At Work,http://sculptureatwork.com/
*漫畫鐵雕塑google map標示圖,https://maps.google.com/maps/ms?msa=0&msid=204657347237744626908.0004c5e4d597537077e1f
*檳城景點:標誌喬治市Marking Georgetown
這篇文章關於鐵雕塑有不錯的介紹喔!
http://mylovelybluesky.com/2012/10/marking-georgetown/

……………………………………………………………………………………………………….

再來看看立陶宛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所創作的壁畫
因為壁畫作品不易保存,有些作品已經逐漸消失,僅能依靠過去的照片紀錄尋找遺跡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情境照,合影留念!

 

hotels20x60 booking agoda120x60 tripsta_120x60

[LIFE]多肉植物的生長季節

趁著冬天的尾巴,得趕快做培育的動作 秋冬是多肉植物最好的生長季節,寒流讓多肉植物臉上紅通通,真是非常可愛 隨著夏日的來臨,潮溼多熱的台灣,對於多肉植物是很嚴苛的考驗[...]

[TRAVEL/FOOD] 旅行說走就走_舊金山美食(一)

晴子的舊金山美食食記 美食都價值不菲,不過想想都已經大老遠跑來,不吃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這回當然也可以驕傲的說,晴子的舊金山行都沒有吃到台灣常見的速食店喔! Blue bottle coffee X Clam Chowder X Farmer Market X Fisherman’s Wharf X Lark Creak Steak X MAMA’s[...]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