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印度_火車之旅NO.1:加爾各答>菩提迦耶 Buddha GAYA

這次印度之旅一共會有三段火車旅行的機會,第一段是我們從加爾各答離開往迦耶GAYA移動



我們選擇臥舖火車乘坐(等級是A/C 2-Tier Sleeper),這是第一次坐臥舖火車又是在印度,顯得更加的興奮和緊張。首先,進入加爾各答的霍拉火車站(Howrah R.S)找到我們的月台和火車車廂就是非常大的考驗,這時候就必須要請當地車站的挑夫幫我們搬行李「順便」帶我們去月台,並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利用這樣的方式,我們順利的搭上對的車,找到對的車廂,火車時刻是16:55~22:36,所幸誤點時間只有半小時。

#挑夫的費用可以議價,通常是以件計價,如果是一群人可以集體議價,這次我們14件大行李箱談到400Rs 的價格。
 

因為我們是買比較好的臥舖,所以整體感覺非常的舒適,趁著移動的時間我們可以好好的補眠一下。

車廂內其實沒有很大,不過足夠讓我們好好休息,畢竟我們是一群早起的急行軍

車廂走道非常狹小,右邊是四人座(上下鋪),左邊是雙人座(上下鋪),因為只有用布幕相隔,尤其是印度人到處都可以和自己的同胞相見歡,大家好像都認識一樣,這從飛到印度的飛機上就發現了,想不到在火車上更是印證這件事,一下子一群印度人就可以唧唧喳喳的聊天說地,加上有小孩在其中嬉鬧,所以車廂內相當的吵鬧。(還好有帶MP3,塞上耳機,將外界的聲音徹底隔絕)

火車上每個人都有一瓶免費的大瓶礦泉水可以喝,還有奇妙的印度火車餐呦!!!
咖哩口味的炸物,因為口味太重所以內容物不可考,大概是馬鈴薯、豆類之類的東西

這是糯米做成的甜品,不是太甜,但是油膩膩的它,品相不佳讓我遲遲無法動口

火車餐大致上是糖果+三明治+咖哩炸物+芒果果汁+茶包+熱水
因為另外我們有準備別的食物上車,所以這些東西很多都變成隔天的早餐。

後來還有冰淇淋可以吃耶!HAPPY…..

 

從加爾各答到菩提迦耶(Buddha Gaya)大約5.5H的車程,因為誤點半小時,所以到達菩提迦耶已經非常的晚了。
再來複習一下地理位置

在第一段火車旅行中有個令人難忘的插曲,火車上的兩位服務生為了索取搬運行李的小費,騙我們已經快到站了,並趕著來整理我們的床鋪,將我們的行李非常快速的搬到車廂的出口,但實際上火車離到站時間還有20分鐘,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在車廂的出口處站了將近20分鐘,這樣的行徑受到我們嚴重的抗議,希望請他們的長官出來解釋這樣的行為,並要求服務生提供他的姓名(其中一位馬上取下他的名牌,然後拱出他同伴的名字 XD),我們甚至假裝要拍他們的長相(他馬上轉頭背對我們),就這樣我們假裝說要客訴這樣的狀況呈報上級。想當然,服務生嚇壞了,不斷的道歉,希望我們可以原諒他。以往可能這樣就可以得到多餘的小費,現在竟然有可能因此丟掉工作,最後,我們在不滿的氣氛下到站。兩個服務生快速的將我們行李搬下車,希望快點把我們這些積極爭取自己權益的客人送走,當然,不收小費。

到達迦耶(Gaya)車站後,旅行社的代表已經在月台等候,帶領我們走向車站外的出口,而出現在我們面前非常震驚的景象是,車站的大廳睡滿着人,僅僅留著一條小通道讓人行走,夜晚的迦耶氣溫低,「印度街友們」靠著車站的遮蔽空間相依偎的取暖睡覺,看到這樣的景象,我們只能快速的通過人群趕緊上車往住處前進。


(感謝REMY在趕車忙亂中還拍下這一刻)

 


從迦耶(GAYA)車站坐車南下10km可以到達菩提迦耶(Buddha GAYA),大概是30~40分鐘的車程。

到達迦耶(GAYA)已經是半夜11點左右,就在與旅行社接洽往住處的途中又有狀況發生……
我們原本訂的飯店被臨時更動了

原本訂的房間是距離佛寺走路五分鐘的距離,現在臨時被改住處,團長姐姐又開始為我們權益奮戰。
一陣不悅的對談後,我們要求對方要給我們等同距離的住處,因為我們隔天是必須步行到佛寺的,所以為了確保我們的權益,請旅行社代表先帶我們到佛寺再往民宿,我們要確定真的是五分鐘的距離。於是進入菩提迦耶後,我們先到佛寺的入口處再轉往我們的住處,結果,果然超過五分鐘,行車時間就大概10分鐘了,雖然不滿但時候已晚也無可奈何的接受,我們隔天只好更早起床前往寺廟。

夜晚的菩提加耶顯得冷清,冰冷的霧氣讓房間也潮濕許多,陰暗的房間裡帶點潮潮的味道,總之來到印度一切就求乾淨平安就好。

復古的大廳~暗沈的燈光一樣帶點潮溼味

就這樣我們剩不到五小時的睡眠時間……

 

[TRAVEL] 旅行說走就走_舊金山觀光巴士

觀光巴士對於觀光聖地而言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產業 在舊金山也不例外,來到舊金山除了常會聽到的救護車鳴笛呼嘯 再來就是滿街跑各式各樣擁有精彩裝修的觀光巴士 想坐行駛在道路的船、坐在巴士屋頂遊覽...來舊金山準沒錯[...]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