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京都市集_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

來到京都一定不能錯過當地的手作市集
其實京都每個市集都有不同的特色,一直都讓我很嚮往,這次確定要到京都旅行後,馬上尋找市集相關資料(詳見本文後面附加資料),對應我們旅行的時間剛好碰到的是「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

「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
集會時間是每個月第一個週六9:00~18:00(一月和五月休市)
地點:梅小路公園前廣場

(圖多,請耐心等待圖片顯示…..)

一直擔心天氣會影響「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的舉辦,所幸遇到好天氣,攤販比想像中的多很多,很多父母都帶小朋友出來曬太陽,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踏青逛市集的天氣。

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占地很廣,大概是我逛過最大的市集嚕!至少就有7~8排的市集帳篷,每排有10~15家左右,其種類大概有羊毛氈、手做麵包、蛋糕、多肉植物、乾燥花飾品、陶器、木作、各式手作飾品,讓人目不暇給,原本打算只待一小時,結果花了二小時才逛完,接下來就用照片帶著大家參觀一下「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吧!

逛完一輪是不是很過癮呀!
下次來京都不要忘記參加當地的手作市集呦!

 

 

交通方式:京都車站找到巴士站C1月台,就可以看到往「梅小路公園」的公車

hotels20x60 booking agoda120x60 tripsta_120x60

出發前,晴子也很認真的收集一下京都市集的資料,最後和大家一起分享呦!

::京都市集集錦:
1.天神さん 時間:每月25日, 早上~16:00
場所:北野天滿宮, 市巴士,北野天滿宮前徒步2分

2.大將軍一的市 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日,9:00~15:00
場所:大將軍八神社, 市巴士,北野天滿宮前徒步10分
每年三月、五月、七月、十月及十一月,商店街與大將軍神社共同合作,招募各方能人志士在神社境內舉辦妖怪市集。

每年十月的第三個週日是「大將軍祭」
大將軍商店街怎麼去?
京福電車北野白梅町車站徒步約7分鐘、市巴士10、15、26、50、51、55、101、102、快速202、203、204、205、快速205號至「北野白梅町」下車後徒步約5分鐘3.弘法さん的市 時間:每月21日,早上~16:30

場所:東寺(教王護國寺),市巴士,東寺東門前徒步1分

4.上賀茂神社手工市 時間:每月第四個星期日,9:00~16:00
場所:上賀茂神社,市巴士,上賀茂神社前徒步1分

5.知恩寺百萬遍手作巿集 (京都大學旁)
每月15日舉辦,遇雨延至16日

6.市役所前跳蚤市場
每個月第一個週日(依網路上公告為主)
10:00~16:00
www.plusone.ne.jp
公告日期網頁,http://www.plusone.ne.jp/fm/fm_shiyakusho1.html

7.梅小路公園手作市
每個月第一個週六9:00~18:00
(一月和五月休市)

 

[TRAVEL /FOOD。食記]綠意軒冰品屋@台東_旅行說走就走

來到台東的第一個晚上吃完晚餐後,我們跟著地頭蛇來到泰安街上的「綠意軒冰品屋」,花枝招展的店內裝潢拼貼所有冰品的照片,真是讓人難忘,不用看招牌就知道這間店賣的是什麼東西。 摩摩喳喳$50 這邊最有名的聽說是「摩摩喳喳」,當然要點一份來嚐嚐,所謂的「摩摩喳喳」是南洋傳過來的,就是冰品食材大亂鬥的狀態,加上多樣水果搭配,只能以澎湃作為結論。[...]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