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印度_加爾各答 DAY1(Dakshineshwar寺院+納克霍達清真寺+霍拉橋+霍拉車站)

我們一行人搭乘亞航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轉機到印度,飛行約莫3.5H我們到達印度加爾各答Kolkata是下午15:50(台灣時間比印度快2.5H),從飛機上望下看,夕陽西下,加爾各答披著一層黃色的薄紗,如果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顏色代表,我想加爾各答的代表色就是帶點橘色的土黃。

加爾各答的機場比想像中的明亮乾淨

要準備踏上旅程的第一站了,心中既興奮又忐忑

下飛機後有當地旅行社的代表開專車來接機,與合約不大一樣的是,除了說好的司機之外,還多加一位“旅遊代表”(擺明就是要我們多付小費),我們當然就拒絕這位“旅遊代表”繼續留在車上,我們表明「不會支付他任何費用,我們只要一位擅長英語的司機帶我們到景點就可以,這不是在我們的旅遊合約上面的項目」,於是“旅遊代表”留下我們和司機離開。

圖:可靠的團長姐姐和“旅遊代表”周旋中…….

和司機解說完晚上的行程之後,約莫五點我們往第一個景點移動,從機場到市區的道路雖然鋪著泊油,但兩旁凹凸不平的泥土地隨風飛揚,此時終於知道那片空氣中黃色的薄霧是怎麼形成的,雖然在車上,但對無孔不入的灰塵實在是難以抵擋,容易過敏的我帶上口罩以防萬一。靠近市區後,伴著飛揚塵土的是震耳欲聾的汽車喇叭聲,不管前方的交通是否打結,喇叭聲還是不間斷,心想著這裡的人是怎麼回事,塞車無聊就按喇叭解悶嗎?不久,喇叭聲停了,車燈也暗了,面對打結的交通,大夥的默契就是“熄火”。的確,這也不乏是節能省碳的好方法,既然動也動不了,乾脆就熄火省油吧,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個引擎又再度被啓動,在這幾分種清楚瞭解「見縫就插隊」是提早離開這車陣的唯一方針,太過客氣的駕駛只有塞車的份,在看不見行車動線的馬路上,我們的第一個晚上顯得相當精彩。

圖: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第一站,遠離加爾各答的喧鬧,首先我們來到Dakshineshwar寺院,裡面祭拜著卡利女神,這邊有個銅像就是在紀念聖人羅摩克里希納(1836~1886)

圖:Dakshineshwar寺院

圖:聖人羅摩克里希納(1836~1886)

停車場旁邊就是垃圾堆,並沒有刺鼻的臭味,只見一隻牛在成堆垃圾中覓食,這就是傳說中印度的流浪牛

這算是首次進入充滿印度人的環境,走近寺廟環顧四週都沒有外地人,讓我們顯得格外突兀。在印度進入寺廟很多是要脫鞋子的,我們將鞋子集中在路邊,連鞋子放置處也吸引許多人圍觀,此時只能靠著司機先生看顧鞋子。

進入寺廟前被警衛要求登錄護照號碼和姓名,這是對外國旅客的「特殊待遇」,此外,寺廟內是不能拍照。

神秘的宗教儀式配上昏黃的光線、陣陣祭拜的薰香味混合著從河岸邊傳來的臭味,心情是複雜又是緊張,不安定感猶然而生。(回想當時不免有點好笑,不知道當時為何這麼緊張,可能是行前許多負面的印象灌輸,加上對於文化的不熟悉感造成的心理狀態)

Dakshineshwar寺院後面是胡格利河(Hooghly river)和一座鐵橋,河面倒映著鐵橋上的燈光,黃昏時刻河水上的塵霧染上一層橘,美不勝收,此時美景降低許多不安定感,這是胡格利河(Hooghly river)旁的沐浴場,即使天色已暗還是有人在河邊洗澡,這對我們這些印度新鮮人來說,真是很有趣的景象。

離開Dakshineshwar寺院天色已暗,隨後我們又回到充滿車輛、行人、噪音(喇叭聲)的加爾各答市區,土黃色的馬路、橘黃色的路燈、路上滿滿黝黑皮膚的當地人、就算是白色衣裳也帶著黃,或許是當地的行車習慣?交通狀況?語言障礙?對於我們的行程,印度司機給與很多意見,也加入很多他的想法,總而言之,第一個晚上司機大哥就大暴走,非常堅持的要帶我們到處去逛(其實很多是明天的行程)。

圖:猶如電影場景般的街道和人群

大爆走的行程中我們來到納克霍達清真寺(Nakhoda Mosque),這是加爾各答最大的清真寺,據說是仿造阿克巴(Akbar)皇帝的墓建造的,或許這邊白天的交通會大打結,所以司機大哥晚上就帶我們到這邊。因為位於巷弄間,非常不好停車,到達後,司機大哥要我們下車行走約莫5分鐘過去拍照,此時的心情是,「天呀!不要把我們丟下車,我們要經過許多可怕的印度人,會不會有狀況發生」(現在只能笑說當時的心情),就像是突擊隊交互掩護前進一樣,我們到門口竟然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拍完照就又戰戰兢兢的回到車上,完成首次的「偵查任務」。

圖:納克霍達清真寺(Nakhoda Mosque)門面

圖:當地人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都相當好奇,感覺許多目光都聚集在我們身上

隨後車遊加爾各答許多地方,這是霍拉橋 Howrah Bridge,這座橋是個龐然大物橫跨在胡格利河(Hooghly river),跨過橋就來到當地的火車站

夜裡的霍拉車站Howrah R. S.,明天我們就是要在這邊搭車到下ㄧ個地點

經過一整晚的折騰和感官衝擊,精疲力盡的我們,來到第一晚的住宿點Bodhi Tree
第一晚的住宿點菩提樹(另闢專欄介紹)

冏事一籮筐:從馬來西亞轉機的時候看錯登機時間和登機門,起飛前的最後五分鐘才到登機門哀求上飛機,還好神明有保佑,亞航的機組人員願意等我們,就這樣一路200米衝刺,跑到心臟快跳出來,我和REMY終於趕上飛機,和夥伴們會合開始我們的印度之旅。

 

……………………………………………………………….
感謝大家喜歡晴子的遊記,離開前不要忘記給個讚噢!

 

[開箱/電器]2015無印良品MUJI電扇AT-CF18R2-W

繼2013年得到無印良品的電熱水壺、2014年得到無印良品的烤箱後,不久後心中又鎖定下個目標是「無印良品的電扇」,目前台灣只有賣USB小型的電扇,日本販售有兩款,一大一小AT-CF26R-W和AT-CF18R2-W,在2015年的年末,碰巧遇上一個機緣,讓朋友從日本帶回一台無印良品的AT-CF18R2-W電扇(原本想買大的,但是怕朋友扛太辛苦了,所以有良心的[...]

[TRAVEL。遊記] 2004西班牙之旅:獨自飛行

獨自飛行 第一次獨自飛行就要去地球的另一端,破英文更是讓我極度沒有安全感,但是仍是要踏出這一步,心想就邊走邊學吧,後來發現在機場只要學會幾個單字,並知道大致的動線就能不急不徐的過境(transfer)及轉機(transit),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登機門(gate)在哪邊,這個在到機場Chick in之後會寫在登機証上(Chick in時會詢問要靠走道或是靠窗)[...]

[TRAVEL。遊記] 姬路市的專屬印記(圓孔蓋、消防栓、警示架、吉祥物)

姬路市的印記:這次收集到的有圓孔蓋、消防栓、警示架、吉祥物、家徽 圓孔蓋是造訪日本各大城市我都想要收集的一部分,很多有特色的圖案千萬別錯過。因為是姬路城也稱作白鷺城(はくろじょう・しらさぎじょう),所以圓孔蓋也有白鷺的造型喔! 消防栓(蓋)很有特色,上面也有白鷺和姬路市市花鷺蘭(サギソウ)。   [...]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