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旅行說走就走_往舊金山飛行

飛行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從現在回到過去

台灣和舊金山的時差是15~16小時
舊金山的時間較台灣慢16小時,如台灣現在10月10日晚上8點,舊金山則是10月9日凌晨4點;
但在日光節約日時(4月到10月)則慢15小時。

每當遇到兩地的時差問題,總是讓人有從現在回到過去,或是從現在飛往未來的感覺。

#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飛行的起點是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因為是搭乘日航,所以可以開心的從這邊出發
(不要說我喜新厭舊,只能說第一航廈給人的感覺實在是太破舊了)

在候機室看到即將要搭乘的飛機,這是往日本成田機場的波音767-300

台灣到日本飛行時間約莫3小時15分…..就讓我們飛行吧……

 

#日本成田機場的4.5小時

因為不是直達的飛機,所以必須到日本成田機場轉機
這必須花4.5小時等待,想當然一定要趁機好好遊歷成田機場一番。


出發前,特地到成田機場的網站去搜尋一下相關設施,結果找到他們提供的許多機場服務,例如:午睡室‧淋浴間、足部反射健康療法‧身體按摩、按摩椅、氧吧、指甲藝術、數位合成照相機、航空公司休憩室、收費候機室(供團體旅客)、協作信用卡公司休憩室‧收費休憩室、Silence Room等等。

其中淋浴間是讓我覺得最神奇的服務之一

等機的同時,我最關心的莫過於幫手機充電和免費的無線網路這幾件事,當然,有日本風味的商店也是一定要逛逛的。
特色商店中販賣許多的商品,甜食類的餅乾糕點都有著精美的包裝,衝著精緻的包裝,馬上忍不住就敗家了

無線基地台、wifi熱點搜尋

關於充電和免費的無線網路這兩件事
成田機場裡有多處的無線網路基地台可以使用,基地台座上還有電源孔提供旅客充電

在無線基地台附近會搜尋到下列 wifi 網路 “narita-airport-free-wifi”
連上網路後,必須要先輸入自己的e-mail 註冊,之後才能使用
由於接收的距離非常短,必須要很靠近才能接收到
所以現場可以看到渴求網路的重度使用者們成群的圍繞著抓取微弱的訊號
而我也順利的到 facebook 打卡成功

需要充電的旅客也可以在台座上的充電孔得到電力
使用過程中,幸運的還有空座可以使用

如果有攜帶筆記型電腦的人,還有另一個選擇,機場的某些角落有置放桌子可以提供旅客使用,也可以插電,但缺點是無法免費上網

此外,除了免費的無線網路,沒有帶電腦的旅客,也有付費的上網服務喔!

付費上網服務區

機場到處都有詢問處 Information 非常方便

最後介紹一下可愛的機場推車,小巧可愛又好推

成田機場很大,雖然不能入境,因為很多地方可以逛,所以等轉機的4.5小時並不會讓人過於無聊

之後搭上另一台大飛機,讓我們繼續飛行…………….

 

抵達舊金山的超現實感

從成田機場起飛後,約莫11小時到達舊金山,因為台灣和舊金山時差16小時,總而言之,從台灣到舊金山等於賺一天。
旅行準備的匆促,讓腦袋趕不上身體的行動。
當會意過來,已經和友人碰面坐在往舊金山市中心的車上了。
[TRAVEL] 2011 旅行說走就走_晴子舊金山遊記:序
(2011 旅行說走就走_待續)

 

[TRAVEL] 旅行說走就走_舊金山的租車服務

舊金山的租車服務 美國租車行其實還蠻多間的,我提供幾個美國連鎖租車行給你們參考,有需要都可以去搜尋相關訊息。 我申請的是Zipcar會員,要租車必須要有美國駕照至少一年才能申請,Zipcar可以上網預約車子,想用 iPhone上網預約也可以,申請時他會列出離你最近的聚點,登錄之後只要拿著會員卡在你預約的時間去開車,然後準時還車就可以了,卡片就像是SMAR[...]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