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豔陽夏小徑車生活:2014 Louis Garneau LGS-MV1 路易斯腳踏車

自從決定要「認真一點」運動後,買腳踏車變成一個輔助自己運動的選項,市面上許多腳踏車的選擇,從幾千塊到上萬都有,甚至有十幾萬的腳踏車,當決定踏入單車一族,光是逛網路的腳踏車就大概花了一周的時間,到決定要買車更是醞釀許久。

經過許多的考量,人生中的第一部自購的腳踏車,選擇了2014 Louis Garneau LGS-MV1 路易斯腳踏車,如果說購買單車的條件及順序,
1.好看、好看、還是要好看!
2.萬元左右
3.好騎,可以上坡
4.可以方便運送、扛上樓
5.如果需要,可以載貨物



會選擇Louis Garneau路易斯腳踏車當然符合首要條件「好看」,在準備購車時的經典名言就是「單車就算不騎,擺在家也要好看!」(豔陽夏,2014)我就是這樣消極運動又正向面對懶惰,第二條件「萬元左右」,這台Louis Garneau剛好一萬多一些些(打勾),至於第三個條件「好騎,可以上坡」,這款腳踏車只有七速,在上坡路段著實有些辛苦,所以後來就只挑戰緩坡,第四個條件「可以方便運送、扛上樓」,因為不是小摺車,所以運送一定稍有難度,這款小徑車經過實驗證明,拔掉坐墊後,可以塞進去轎車的後座,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至於車體重量約莫12kg,沒有電梯想要扛上樓還是辦得到的。至於第五點,Louis Garneau LGS-MV1原裝就有提供L型小貨架,之後自己又加裝後端貨架,相當實用!(是要載多少東西呀!)

2014 Louis Garneau LGS-MV1 路易斯腳踏車
原裝前有L型小貨架、前後反光板、附贈前燈、後燈、小鈴鐺、水壺架,後端的貨架、密碼鎖是自己加購,目前不打算裝籃子(因為找不到適合又好看的!)

車上許多小裝飾都是自己用紙膠帶粘貼上去的,讓小地方都有細節,小鈴鐺上的紫底白點是不是很可愛呀!

購車後,最重要的是「出門騎車」,購車前被許多朋友說,「買了會後悔呀」、「很少有機會騎」、「我家有五台,真正有在騎的只有三台」、「某某某買了之後都放在家沒騎」之類的話語一直阻擋我買車,最後既然買了就要好好利用,雖然自己的消極態度依然不變「單車就算不騎,擺在家也要好看!」。

炎炎夏日大太陽騎車肯定會中暑,所以自己設定騎腳踏車的時間為17:00~18:30之間,夏季白天時間較長,夕陽約莫18:30才下山。

原本設定騎車範圍是東海大學到都會公園之間,但是騎過兩次後實在是太吃力,騎車的範圍後來修正在大肚山上游移就好,從藝術街往台中都會公園方向騎,經過都會公園後是一片接著一片的紅土地,裡面種植著大量的地瓜,七速的小徑在這樣的坡度算是適中,騎車出去看夕陽,真是很美的回報,所以為了拍夕陽,似乎也成為騎車的動力之一。

這是一號秘密基地的場景

這是二號秘密基地,從大肚山往台中港方向看過去,一片開闊,鬱悶的心看到這樣的景緻頓時都開朗了。

曾經,一起到東海大學的牧場看牛…..

曾經,亂逛看到的美景

現在豔陽夏的小徑人生已經展開,接下來的日子不知道還會騎著這台Louis Garneau路易斯的小徑車到哪邊去,短時間內大概無法騎著它移動太遠吧,幻想著說不定哪天我也會擁有一台公路車,或是不爭氣地裝上電動裝置,輕鬆上坡就不是夢想了!

[TRAVEL] 印度_菩提迦耶 Bodh GAYA:大菩提寺

菩提迦耶(Buddha Gaya)是佛陀(Buddha)悟道的地方,現在被稱為「Bodh Gaya」是佛教徒重要的聖地 還記得佛佗的故事嗎? 釋迦牟尼與五比丘在苦行林中苦修6年,忍受飢餓痛苦。35歲時,意識到苦行無法達到解脫,轉而前往菩提伽耶,後在菩提樹下禪定,並發願不成正覺,永不起身。直到了第七日中的第七夜,天正曉明,瞻望明星而悟道。悟得三明與四諦,證[...]

2014_PHOTOGRAPH_HOLGA 120[馬來西亞檳城]

2014_PHOTOGRAPH_HOLGA 120[馬來西亞檳城] 相機:HOLGA 底片:黑白底片(Lomography Black & White Negative 120 Film) 2014.01 Photo by Sunny Weng [重曝001] 喜歡重曝的手法,同一張底片堆疊著兩個時空片刻,配合的巧妙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