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食記]異鄉人咖哩@台中向上北路

身為一位咖哩控對於咖哩料理自然有莫名的愛戀,無論是日式、印度、馬來西亞、泰式咖哩我都非常的想要嘗試,在台中的異鄉人咖哩算是日式咖哩裡面我吃過前五名的餐廳啦!所以一定要介紹一下。

異鄉人的主廚是來自福岡的孫田豐二,由日籍主廚坐鎮的異鄉人咖哩味道相當的到味,這裡的菜色分成咖哩飯與滑蛋包咖哩飯,可以搭配的選擇有豬肉、炸豬排、牛肉、焗烤、漢堡肉,還可以選1辛到5辛的辣度,喜歡重辣口味的饕客可以試試5辛(噴火)。

店裡的裝潢和菜單並不是很豪華或是日式小清新的風格,嚴格來說,應該是屬於歐日混搭風隔,在店內還可以看到成套的日本連載漫畫,還有一些日本來的裝飾小物。當然,對咖哩控來說,咖哩(食物本身)絕對是最需要被注意的重點。

據說為了怕影響咖哩的味道,醬裡面不會看到紅蘿蔔和馬鈴薯,米飯上的嫩蛋更是一絕,口感綿密(好好吃),豬排也是鮮嫩多汁(邊寫文邊流口水了!)

除了咖哩豬排之外,我也要大推漢堡排,厚實的漢堡排不會因為厚度影響整體的口感,在外面常常吃到那種外層肉都老掉,內部肉才有鮮嫩口感的劣質品,在異鄉人漢堡排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名片正反照附上]


最後附上清盤的照片,因為咖哩太好吃囉!所以一滴都不想剩,因為不能拿盤子起來舔,所以不得已留下一些咖哩醬在盤子上。

身邊的朋友好多人都吃過「異鄉人」咖哩,店裡的位子並不多,如果沒有事先訂位,應該是要等很久才能進去的,我們曾經五點半到現場已經都沒有位置了,如果是臨時起意要過去吃,都是無功而返,去吃兩次的訂位都是17:30進場(早些時間用餐也不錯),有機會肯定要再去吃吃,餵養貪婪的咖哩魂。

異鄉人咖哩
地址:403台中市向上北路165號
電話:+886-4-23019273
營業時間:
11:30-14:00 15:30-10:00 星期二休

溫馨提醒:異鄉人咖哩附近不好停車,最好騎摩托車過去,或是把車子停在公益路停車場(走過去約莫10分鐘)

 

 

[LIFE]飛機上的日本小女孩

從舊金山回到台灣的飛機上,左右坐著一對日本小朋友 猜想他們是兄妹,年紀僅僅10幾歲,大概是念國小的孩子 似乎是自己坐飛機回日本,沒有大人陪伴[...]

死去的人能帶給活著的人什麼??

昨天開車在國道時,又想起國道三號走山的新聞,總覺得天災人禍不斷,生命何時結束真的無法掌握,別人的一個不小心或是老天打個噴嚏,可能就讓自己一命嗚呼。 人 生來就是慢慢走向死亡,重要的是活著的時候能多做些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前幾年有人提倡寫信給10年後的自己(如果自己10年後還活著);也有每隔幾年就"更新"遺書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的作法;也有人參加自己的[...]

[TRAVEL。遊記] 荷蘭航空KL808「好新鮮!好好玩!」_旅行說走就走

這次的義大利旅行在空中交通部分是選擇搭乘「荷蘭航空」從桃園機場出發到阿姆斯特丹轉機搭乘「義大利航空」到米蘭,去程的班機是荷蘭航空KL808班機,比較回程的KL807這是一台「很新鮮」的飛機,為何說「很新鮮」!無論是硬體或是軟體都給我們不同的飛航經驗,以下就讓我一步步分享這十多小時的飛航經驗。 首先,坐過不少國際班機我,竟然第一次遇到分送「飛機包」,心裡[...]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