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HOP。食記]好好good day@台中朝富路

好好生活
好好吃飯
好好在台中開店嚕!好好……

跟著時常設計的設計師毛家駿(大毛)的腳步,從台北「時常在這裡」、台中「小器」到「好好good day」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無法常去台北的「時常在這裡」蹓躂,在台中的朋友可以就近到大毛設計的好店去享受一下空間的魔力,尤其今天8/9台中「小器空間」期間限定企劃第一彈「小器冰果室」也在炎熱的溫度開幕,一定會再找時間去拍照和大家分享。

現在就先一起好好來看看「好好good day」有什麼讓人喜歡的地方。

「好好 good day」是薰衣草森林在台中城市的一個新結點,連接著城市與自然,如同他們說的,「追求並傳遞自然美好生活;同時與自然共好、與土地共好、與人共好、與物共好。」

「好好 good day」@台中 店門口就是植物園地,請原諒我是植物白癡,無法和大家分享有哪些植物 XD

一進門的玻璃冷藏櫥窗上的兩個圓柱型玻璃盒是擺放餅乾和甜品的地方,玻璃和木頭的組合,真是讓人喜愛!

「好好 good day」裡面也可以看到「時常吃菓子屋」的產品,這是配合展覽一起出現的,真是視覺兼顧味覺的展出。

入口處可以看到一盆盆可愛的多肉植物

 

櫃檯放著古早味的櫃檯加上木板拼接,是最近蠻常見的裝潢方式,自然中又帶點粗曠不拘小節…
櫃台旁玻璃落地窗前的椅子是可樂的作品

「您好,請坐」是這次展覽的名稱
首波展覽邀請{好好 西屯店}空間設計總監毛家駿為主策展人,邀請9位不同領域的生活家,以美好為主題,設計一張獨一無二的椅子。透過這10雙不同的眼睛,千錘百鍊10把椅子,詮釋10種獨有的美好,以10種歡迎方式,歡迎你的到來。

{你好,請坐!}不單是{好好}開幕首展,更希望聯繫朋友、家人、喜歡的人事物之間情感。

展出日期 7/28(日)-9月29(日) 週一至週日 08:30 – 21:00
展出地點 好好 西屯店
設計師 毛家駿、GR ideas cooperation、黃子源、駱毓芬、劉品瑄、Yokoneco、可樂、Aaron、Poete i詩意的是、加點設計/賀丞右

展覽介紹,http://www.gooddays.com.tw/campaign_content_01.html 

這就是大毛設計的椅子,和他的「時常在這裡」真是同出一撤,每個椅子都有一個故事,跟著椅子上掛牌的QRcord,可以聯結到網站上面看說明和設計師簡介呦!

這是開放式的廚房但是神奇的是,空間裡都沒有油煙味!

大毛:「這面櫃子前,有A字桌腳架著的六米保齡球道桌,上面是和生活相關的餐具、器皿、書本和食材等展演…」
看到這段敘述,驚呼當時真是沒注意到原來這個展示的大桌子是「六米保齡球道」變成的桌子,決定下次去要好好看清楚。

 

「好好good day」前端商店及展覽區有許多周邊商品可以選購

 

配合展覽每位被邀展的設計師也提供一份「伴手禮」讓大家可以帶回去

 

設計師/Aaron
這是「時常吃菓子屋」當家廚師的作品,把椅子做的像是戚風蛋糕,真是有甜點師傅的風格。

 

這也是某個讓人很喜歡的角落,一張有年紀的沙發和一盞燈,如果是在家裡,一定是最熱門的角落~

開幕設置的祈福卡讓大家可以寫上願望和祝福…

接下來,看看「好好good day」後半部的餐飲區,木板拼接的隔間牆上面寫著幾個字「您好,請坐」這是這次展覽的名稱。

「您好,請坐」,是由策展人毛家駿構想,「您好」代表著伴手禮,「請坐」是代表椅子,然後找10位設計師一人開發一樣伴手禮,設計一張椅子,成就了這次的展覽。

旁邊的雜誌架還有很多很精緻又有創意的獨立製作小雜誌、專刊呦!很多都是第一次看到…(見識好淺薄 XD)

因為「您好,請坐」視覺感實在是太強了,所以剛好撞見一件有趣的事情…..

阿伯從外面氣沖沖的走進來邊說著:『你們都不說店的名字害我都找不到,你媽媽說店名是什麼「…請坐」的,外面都沒有招牌呀!』
低調的「好好」招牌,真的是如願的「低調」

好相報GOOD NEWS,是文宣也是菜單,讓我們一起看看「好好GOOD MENU」的菜單有哪些菜色吧!

微食堂GOOD AFTERNOON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0:00

NICE TO MEET YOU 輕鬆食+HI! DEAR 甜點
價位80~180元

菜單像是報紙一樣,由照片組成的超大QRcord還可以掃喔!!!

餐前湯品「蔬菜雞絲湯」,裡面放著雞絲、紅蘿蔔、一點點讓人害怕的茴香,特別的是還有麵條!簡單的食材清淡爽口…充滿驚喜感。

家常用心燉牛肉 $360
主食選擇白米飯(霧峰香米)

 

馬德拉斯咖哩烤鮭魚和一片帕馬森起司脆片
$360元
主食選擇麵包(好好自己做麵包)

這一大片薄片就是「帕馬森起司脆片」,配著鮭魚一起吃,真是美味!

沙拉中的醃漬番茄也是一個美味,只是整個套餐「手作醃漬菜」的比重稍嫌多,讓人有點膩!

餐後飲品是「福康茶」,清淡的福康茶非常解膩,重點是杯具非常的讓我喜愛,喝完茶還請服務人員不要收走,留下來拍幾張「寫真」!

 

鮮菇橄欖起司煎餅 $160

 

香料雞肉塔可 香菜莎爾莎和醃漬辣椒 $180
(歐!不喜歡香菜的朋友,請注意這道菜裡面有「很多香菜」,不要像點這道菜的妹妹,把美味的香菜全部挑出來!)

 

飲料部分有無咖啡因、氣泡水、咖啡可以選擇

草莓與野藍莓拉西

草莓與野藍莓拉西 $180
拉西是用優酪乳作為基底的飲品,記得當初在印度旅行,幾乎每天都要來上一杯,好懷念呀!
在這邊和草莓、野藍莓一起演出,真是讓人喜愛呀!

 

氣泡水

氣泡水 $130
一共有三種口味的果醬可以選擇喔!

 

插畫/良根
這片大牆面是插畫家良根的作品,與空間搭配的很不錯,鮮艷的色彩讓「好好」更活潑了。

 

後花園種植著許多植物,還有精心設計的洗手間區域

特別的水龍頭零件加上大膽的讓水管沿著鏡子邊緣框架出來的畫面,可見其發揮很多巧思,心想走明管也要走的漂亮,這是很棒的範例。

最後不要忘記帶一張「好好」的明信片回家,蓋上滿滿的圖騰印記、用力的蓋下鋼印,讓「好好」就從平滑的紙面凸顯出來。

寫在最後,
好好good day在台中開幕了,幸福的台中人又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可以好好悠閒的度過週末,好好的和家人朋友聚餐,好好的看展覽巧思,好好的逛商品,什麼都好好的,生活就會很開心順利。

 

好好good day【台中 西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2號
電話:04-2258-0196
週一至週日08:30至21:00
網站:http://www.gooddays.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gooddays.G

[FOOD]石園活魚餐廳@桃園

說到桃園縣石門水庫讓人的第一印象是活魚餐廳,來到石門水庫遊歷當然要來品嘗一下頗負盛名的石園活魚餐廳 歷史悠久的石園活魚餐廳內部裝潢還是承襲著復古的裝飾,讓人直覺想到圓山飯店的富麗堂皇[...]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