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FOOD] 印度_歐恰(Orcha)城堡旁的美食

離開卡修拉荷Khajuraho,我們來到佔西(Jhansi)附近的一座古城堡,歐恰(Orcha)城堡
原本當地旅行社好意安排的「吃到飽」餐廳,因為團員們半數腸胃不適,硬生生被我們取消(導致習慣照表操課的司機又有點不悅,想說我們這團真是難伺候),小姐姐經過一番論戰,讓司機帶我們到附近的小餐廳用餐就好,選餐廳衛生其實是最重要的,就這樣誤打誤撞,我們來到歐恰(Orcha)城堡橋頭的一家餐廳用餐。

來一起看看印度歐恰(Orcha)城堡旁的美食吧!

這家餐廳有二層樓,二樓的露臺似乎是重點,因為可以邊用餐邊眺望歐恰(Orcha)城堡的景觀
午餐時間,這邊有許多西方臉孔在用餐,心想有觀光客的餐廳應該衛生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餐廳旁看到的小神像)

看著即將進入的城堡,一邊練習英文點餐,基本上,因為部分團員腸胃不適,所以我們分兩邊點餐,「腸胃不適隊」點了菜單上沒有的水煮蔬菜、水煮飯(粥); 而在「腸胃健康隊」中,我們可以盡情(低調)的享受印度餐點(旁邊不能大吃大喝的同伴,看著我們大口吃美食,一定很不是滋味,所以要低調點),也很開心隊員們可以和我這咖哩控繼續吃遍每家店的咖哩料理。


隔著一條護城河,遠方的城堡印入眼簾真是美

接下來一起看看腸胃健康隊的餐點,這次我們三人點了 蔬菜起司披薩、咖哩雞肉、印度烤餅、起司炒麵、熱蕃茄湯、熱檸檬茶

:: 蔬菜起司披薩

:: 乳酪咖哩雞肉+印度烤餅

:: 起司蔬菜雞肉炒麵

總得來說,這幾次的印度餐廳都沒有讓人失望的,因為印度香料的關係,每個家都有獨門配方,咖哩的味道都會有些許的不同,炒麵的麵條似乎很少在台灣看到,上次看到應該是在巴里島或是泰國。價格方面,每人約莫台幣200有找。

最後來看看廚房…….(我覺得是這篇的重點)

因為在印度廁所不好找,所以都習慣離開餐廳前要先解決民生問題,也因此有幸可以拍到「後場」廚房的景象,以台灣的標準當然是不合格,但不算乾淨的環境所製造出來的食物,也都吃下肚…,只要沒有鬧肚子一切都沒有關係。

首先,觀察水源問題,這邊並沒有自來水的裝置,看到旁邊一個藍色大水桶,恩….,心裡馬上有譜了,無論是湯或是果汁飲料,水都是來自那個水桶,所幸我們有小心點餐,只點湯類或是熱茶,至少水是有煮過的,想到隔壁桌點的果汁就有點擔心他們,因為看到他們現打果汁的水好像沒有煮過就直接和水果混合了(汗)。

再來是沖洗廚具的設備,左顧右盼,恩…找不到,應該是有分炒麵鍋、披薩鍋…既然從頭用到尾,好啦!不用洗也沒關係……

結論是,到印度用餐除非是大餐廳,1.請不要點果汁(加冰塊,也不會知道製冰的水從哪邊來的),2.多點需要烹煮的餐點,至少可以殺菌,3.盡量點蔬菜料理,因為溫度高的狀態肉類容易壞,4.可以接受餐餐咖哩就吃吧,總覺得咖哩的香料有整腸的功用,讓我們沒有腸胃繃壞的狀態,5.其他就是自己靠腸胃的強度了。

[LIFE]散步就能欣賞的風景(東海大學)

不知何時,每天經過的路上開滿了山櫻花 其實並不確定這到底是不是山櫻花,只是覺得很美....... 在陰沉的天氣裡,她們還是綻放的如此豔麗 煩悶的時候經過,停下來看看他們,似乎也是一種休息 不需要舟車勞頓  隨手可得的美 就在身邊 這是散步就能欣賞的風景... SunnyWeng photo @ 東海男白宮外的草地 &nb[...]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