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印度_火車之旅NO.2:二等空調臥舖v.s空調座位

印度之旅一共會有三段的火車旅行,第一段我們加爾各答前往迦耶GAYA
第二段是迦耶GAYA往瓦拉納西Varanasi
第三段是佔西Jhansi往阿格拉Agra
接下來一口氣讓大家看到二等空調臥鋪和空調座位

:: 二等空調臥鋪
這是迦耶往瓦拉納西的一段火車歷時3小時41分,比起上次的A級車廂,這次的C級車廂顯得比較髒亂和破舊,沒有整袋包好的床單、被單,找到位置時,等著我們的是一團被用過的床單,讓我們有點訝異。不過因為當天太早起,所以顧不得髒亂,倒頭就睡。

Gaya Jn to Varanasi Jn(迦耶>瓦拉納西)
(3h, 41min)
每人Rs. 500
年長者優待票,每人Rs. 309

臥舖大小基本上是一樣的,雙層可以躺平

在火車上一邊吃著在迦耶GAYA車站附近買的路邊小吃“烤薄餅”。這是一位擁有六隻手指的老闆操刀,用麵團包覆着黃色甜甜的粉末,壓扁之後,在鐵盤上烘烤,烘烤的鍋爐還是用磚造柴燒的呦!為了加速火力,還用只有葉片的電風扇吹著,不甜很香好好吃,重點是吃完沒有拉肚子。
(感謝模特兒REMY)

這是火車上炒麵,因為蠻餓的,所以感覺份外好吃~

火車上販售的小吃
口感很像炸豆腐,當然是帶著咖哩味
原來這是印度的炸起司,是不是很像豆腐呢!

到印度旅行總是充滿的驚喜和刺激,我們一開始趕忙的上錯車,還好遇到好心的印度朋友指引,順利的連滾帶爬衝下車,最後搭上對的火車,不管如何我們安全上車就是福氣~

夜裡到達瓦拉納西已經有導遊和挑夫等著我們了


(Photo by Remy)

對於瓦拉納西如果有些概念,會知道這邊有著印度的母親河- 恆河,現在恆河邊能有許多火葬場仍在運作著
許多窮苦無依的人會在這邊的火葬場旁邊等待著死亡的到來
所以當我們剛到達瓦拉納西的車站,看到有人在乞討,身邊又有用布包著ㄧ具「人形物」,不彷讓人聯想到…(R.I.P)。


(Photo by Remy)

車站外仍然聚集著許多街友們,這就是我們在瓦拉納西的第一類接觸。
之後的旅程,就再另闢專欄細說。

(Photo by Remy)

……………………………………………………………………………………………………………………………….

第三段火車是從佔西Jhansi往阿格拉Agra
因為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所以省點錢坐空調座位車廂,一方面也體驗一下另一種車廂

等車時間不忘拍照,當地軍人也很大方的和我們合照
可能因為這班車的遊客很多,怕有狀況,身邊聚集許多軍人看顧著
(月台上根本就是國際村,有金髮碧眼的西方人、台灣團、大陸團、韓國團~)

(photo by Remy)

座位車廂刺激的地方是,如果身上有大型行李必須要找到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安放,所以車子一停就要趕快上車佔行李的位置
如果運氣不好沒有位置放,可能就要和行李坐在門口相依為命了(畢竟誰會放心把行李放在看不見的地方)
如果進車站前有付錢請挑夫,他們除了搬行李進到月台外,也會協助把行李搬上車,不過最好是先付一半或是等上車安頓好再付錢,以免他們拿了錢就不回來幫忙把行李送上車了。
(還好我們傻傻先付完錢,他們還有回來幫忙搬行李上車)


火車餐非常簡單,有三明治、咖哩炸物、甜甜的椰子酥、還有一堆茶包+一杯熱水


甜甜的椰子酥

夜裡我們到達阿格拉車站,準備下一段旅程。

Jhansi Jn to Agra Cantt(佔西>阿格拉)
(2h, 30min)
空調座位,每人Rs. 494
年長者優待票,每人Rs. 270

[TRAVEL /FOOD。食記]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屏東萬巒_旅行說走就走

2014豔陽夏台東之旅我們從西邊的台中以逆時針方向往東邊前進,在往台東的路上,不多說一定要把「萬巒豬腳」排到行程內,畢竟一年也沒幾次機會可以到那麼南邊,上次吃萬巒豬腳想想也是幾年前的事了,來萬巒當然要吃海鴻飯店的萬巒豬腳,另一家打對臺的「熊家」倒是一直沒有機會進去品嚐,或許下次應該要嚐嚐! 創始於民國35年的海鴻飯店萬巒豬腳遠近馳名,想要宅配當[...]

[TRAVEL。遊記]台南安平巷弄的綠手指。與風獅爺相遇_旅行說走就走

2015年初到台南安平旅行,拜訪藝術家吳其錚工作室,意外的發現安平巷弄的綠化做的非常的好,在地人把住家外面變成花園,運用許多巧思佈置,其中看到許多多肉植物的身影,更是讓愛肉的我喜出望外,頻頻按下快門捕捉畫面佔為己有! 看到這麼茂密的千兔耳真的有莫名的感動,心裡想著家裡的千兔耳總有一天也可以長得這麼漂亮! 這是丸奇號烏魚子店後面的花園兼車庫[...]

[FOOD/食記]桂花朵朵@苗栗南庄

位於南庄老郵局附近的"桂花朵朵"是到達南庄的第一站 先衝著帥氣的店小二,就決定選擇她做為我們南庄美食拼圖的第一塊 客家百年古早味傳統點心、招牌熝湯臍、桂花綜合冰、手工水晶餃、麵、粄條這邊通通都有[...]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