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印度_瓦拉納西Varanasi:蘭納加爾堡Ramnagar Fort

這是位於瓦拉納西東南方舊城區的古城堡Ramnagar Fort,恆河最熱鬧是的西岸,Ramnagar Fort則是位於東岸,附近有一座浮橋Floating bridge連接着東西岸(應該是暫時用浮筒串聯的便橋)

一來到蘭納加爾堡Ramnagar Fort印入眼廉的是鮮艷的建築用色,以及紅磚結構的城牆。


可能經過幾天的洗禮,已經對印度古建築稍微麻木
一進到古堡的廣場,為這平凡無奇感到有點失落
像是西部牛仔來到一個人煙稀少的舊城鎮,風吹來陣陣的黃沙,風中還傳來木門嘎茲嘎茲響的聲音

這邊雖然和電影場景一樣酷,但總不讓人特別起勁
尤其是買了Rs150門票進入所謂的展場參觀時,更是納悶….

說是展場其實是器物展示空間,裡面同樣是無法拍照的
陳列的應該是當年城堡主人收藏的古董
有幾台古董車、有武器、有槍、有古早的兵器…等,這些寶貝同樣的是,他們都沾滿灰塵,呈現年久失修的感覺。
雖然有很多展品,但心裡還是滴估著,這也要收我們Rs150的門票,

只能說我實在是不識貨,比起室內的展示品,我更愛建築周圍的景觀

從二樓看下去,其實廣場維護的很好
紅土鋪成的跑道讓我想到運動場

透過google map可以清楚看到整個城堡的範圍,還有城堡中間十字狀的大廣場

廣場旁邊還看見一只彩色的大象雕刻非常吸睛,應該是後來再補上的顏色,眼睛也是畫上去的(讓我想到台灣有些廟宇維護也是這樣硬生生著色上去),上面坐著一個人拿著很像樂器的東西,底下還有兩隻老虎,整體來說非常的可愛。

正以為已經結束要走向大門時,旁邊的警衛指著一個方向要我們過去,只見是是陰暗的長廊,進去之後是階梯狀往下走的通道,一群人鼓起勇氣踏步向前。

只見通道樓梯的牆面上有一個個方形的洞孔
從洞孔望去可以看到河邊,原來這是以前保護莊園的裝置,可以把長槍穿過這些孔,攻擊入侵者。

從通道出來之後別有洞天,我只能說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知是否以前的人也是注重外表虛榮,城堡外的建築景色整個讓人驚艷,窗花、欄杆、大膽的用色都是在城堡內沒有的
接下來幾張圖片都是在城堡外、河邊的景物
伴隨著午後的陽光真是美輪美奐,讓人直呼不虛此行

就算只有門框和斑駁的門板也讓人覺得美妙無比

窗花和柵欄的精彩雕刻讓人想更近距離的欣賞

河岸邊還是有祭祀的廟宇佇立着,進入記得拖鞋以表示尊重
期間不時有信徒前往敬拜

雖然外牆建築仍是破舊,但是非常有味道
牆面上自然形成的斑駁是美、藤蔓纏繞著窗框蔓延而上的是美、隨著時間逐漸褪色的色彩是美

這景象真的要到親身經歷才能深刻體會。

有來瓦拉納西,一定要來蘭納加爾堡Ramnagar Fort走走呦!!!

[FOOD/食記]Sun& Café 陽和日系咖啡館@台中(已歇業)

2010年10月 東海藝術南街10號搬來好鄰居「陽和」咖 (Sun& Café 陽和日系咖啡館) 陽和咖啡之三隻小喵配拿鐵 「陽和」有三隻明星喵:大雄、小叮噹、小夫 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小孩 在這兒常有愛慕者造訪這三個小喵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ㄧ 2010  SunnyWeng Photo[小夫] 2010  Sun[...]

[TRAVEL] 印度_火車之旅NO.1:加爾各答>菩提迦耶 Buddha GAYA

從加爾各答離開之後我們往菩提迦耶GAYA移動 我們移動的方式是選擇臥舖火車,這是第一次坐臥舖火車又是在印度,顯得更加的興奮和緊張。首先,進入加爾各答的霍拉火車站(Howrah R.S)找到我們的月台和火車車廂就是非常大的考驗,這時候就必須要請當地車站的挑夫幫我們搬行李「順便」帶我們去月台,並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利用這樣的方式,我們順利的搭上對的車,找到對的[...]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