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海大學[送愛到日本]活動(20110317轉載)

轉載/東海大學學務處20110317信函

各位東海的夥伴與同學,平安

這幾天大家眼見,耳聞的都是日本的災難,實在讓人怵目驚心也很難過。想一想,如果發生在我們身邊,十幾分鐘就家毀人亡,毫無預警。地震,海嘯,大火,核災,天寒,糧食缺乏,一波接一波。水退後,回到家園,找不到自己的家,有些親人失去聯繫,生死未卜。進入眼簾的是如山的殘骸,上百公里的殘骸。我想我會悲傷,我會沮喪,我會需要幫助,我會需要被關懷的安慰,我會需要有人幫我重拾對未來的盼望。人生許多時候,必須自己面對。但更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彼此的支持、鼓勵與幫助。

想一想,家人又飢又渴,排隊購買食物和水。但物資不足,可能買不到,你會靜靜的排幾個小時,不吵不鬧,彼此尊重嗎? 這次日本的震災表現出高度的人民素養。這是家庭,社會以及學校教育,長期合作的結果。風雨中看到成效。我們不是說日本社會是個完美的社會,但在自我價值以及尊重他人上,這種社會自覺值得我們尊敬與努力學習。無論兩國過去有些什麼歷史糾葛,未來會有甚麼利益衝突,在世界公民的胸懷中,我呼籲我們應該存尊敬的心,現在提供我們的關懷與支持。救災我們沒有訓練,不要貿然涉險,但表示關懷與未來的社區重建,我們應該慷慨提供我們的心、力與資源。

幾個行動的初步規劃:

第一、在校內成立許多關懷發送站,請大家鼓勵全校的同學,到站上寫下你的關心和安慰。會由日文系和通曉日文的朋友們,加註成日文,寄到災區的避難所,讓災民們知道,台灣有一群人在乎他們,正在替他們祈福。第一個發送站會在週一中午(3/14)設在男生餐廳前。

第二、招募志工,形成組織,替長期的支援活動規劃與執行。願意參加的同學,可在發送站留下資料。

第三、開始籌畫募捐,一則寄到相關單位,協助重建。二則替願意在暑假期間去災區幫忙重建的師生們,籌募旅費與生活費。我們不見得能自己去,但可以幫助能去的同學成行。

這些規劃需要大家的集思廣益與參與,而且不限於東海,我們希望能擴大這個關懷的力量,安心關懷網址http://helpline.thu.edu.tw/2011-311.html。服務是最好的學習,當我們開始彼此關懷,世界從這裏開始不一樣。「日本國民面對災難時的沉穩與堅忍,讓人欽佩與感動,加油!」

發起單位: 日文系、博雅書院、學生會、學生議會、學務處
協辦:東海大學教學卓越總計畫辦公室

[開箱]EPSON LW-600P藍牙標籤機

最近為了工作需求開始尋找標籤機任務,市面上標籤機百百種,到底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於是在網路上找到了EPSON LW-600P智慧型藍牙手寫標籤機,看到關鍵字「藍牙」「手寫」,就讓人感興趣,加上外觀設計也挺不錯的,體積也小,於是買回來用用看。 看到實品和網路照片沒有太大的落差,體積嬌小,所以很滿意,接下來就看看怎麼安裝吧! 側開式的機關,可以輕鬆[...]

[FOOD/食記]Mister Donut 之我愛波提獅

今天小編看到Mister Donut的網站消息後,轉化為行動力,衝到Mister Donut 一次買個過癮 (photo@台中新光三越12F) 參加集點活動:5點+88元(70元一點),我得到我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好吧~我承認我有點誇張~) 就是下圖這模糊的傢伙...... 使勁的拆開後......................[...]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