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CAFE/GALLERY。食記]彌留咖啡ME:LIU@台中西區(已歇業)

(此空間已歇業)

暑假規劃的「豔陽夏x週五咖啡店日」這次在台中勤美誠品附近,發現一個有趣的藝文空間__彌留ME:LIU,結合了藝術、餐飲、展覽空間於一身,彌留ME:LIU於2013年1月成立,與台中勤美誠品遙遙相對,從彌留空間的窗台就可以看到台中市民廣場的大草皮,整體空間重新規劃,有許多有趣的小角落可以來細細找尋。


彌留實驗藝廊簡介(由彌留臉書粉絲頁面轉貼)
Me: Liu experimental gallery [art space + zen food]
靈長類有三種當代的生活方式:物質世界的,精神世界的,在物質與精神世界之外的自由世界。 彌留,是屬於探索最後者的實驗藝廊。 以展演當代的藝術創作概念,作為傳播美好善念的吉光片羽,分享著如某宗教般堅定而平和的生活物器,仙仙佛佛探索廚房,提供源自大地的原味食藝,並定期策畫藝術、設計、音樂、舞蹈、電影等系列展演活動。當物質世界與精神世界不慎彌留後,就是自由了吧。就變獼猴了吧。

There are three contemporary life styles for the primates.
The Material World, the Spiritual World, and what is beyond the material and the spiritual – A Free World.

Me:Liu belongs to the latter, representing itself as an experimental gallery space complex.
Exhibiting contemporary creative conceptual arts, for transmitting the finite fragments of kindred moments of spirit; sharing religiously firm and peacefully living utensils along the Saintly Buddhi, thoughtful but mindless gourmet kitchen.
In addition, Me:Liu Space curats, exhibits and promots design, music, dance, yoga, art, theatre and series of goodness activities.

When material world and spiritual world had accidentally slipped into the state of Me:Liu, where will we be or what will we become? Perhaps in freedom? Perhaps macaques?

彌留咖啡ME:LIU@台中
1F:SHOP
2F:CAFE’
3F:GALLERY

門口的大落地窗就有巧妙的設計,雙層可拉動的設計,入口可以是右邊也可以是左邊,甚至可以全部靠同一側,變成櫥窗!下次來可以仔細瞧瞧這有趣的設計呦!

這次造訪剛好是配合版畫展,所以一些紙張的文創產品被邀請進來一起展出,上圖就是「品墨良行」的紙製品,一落落擺設也是一幅風景。

 

二樓空間

從樓梯一上到二樓,就可以看到這開放式的廚房,我想任何喜歡做菜的朋友,看到這景象一定會驚呼「我好想有這樣的廚房喔!」

在二樓有放置販售商品區,一些生活雜貨可以在這邊尋覓

二樓的餐飲空間

彌留ME:LIU的餐飲空間使用許多有老舊味道的家具,正好印襯著老屋新建的風味,將整體空間營造得非常成功

偌大的桌面空間絕對可以讓三五好友的聚會非常的開心

菜單:

由於剛起步2013年一月至今也才半年多,彌留ME:LIU的菜色選擇並沒有很多,僅提供手沖咖啡、茶品和幾樣的餐食可以選擇。

這天選了金三角 秘境$160

彌留ME:LIU的咖啡配上甜點杏仁餅、水果

咖啡用的糖,也擺放的很美~雖然喜好黑咖啡的我沒有使用,但是非常的賞心悅目…

 

彌留ME:LIU三樓展覽空間_

造訪當天三樓正在展出的是耿晧剛的作品

彌留ME:LIU 三樓陽台就和台中勤美隔著市民廣場的草皮面面相對,很喜歡這樣的復合式空間,一次可以讓人享受到咖啡、藝術、人文的氛圍,人就是這樣貪心呀!

「豔陽夏x週五咖啡店日」會再告訴大家一些台中不錯的咖啡店呦! 

彌留Me:Liu
性質:複合式藝文實驗空間、原創商品、探索廚房原味餐飲、活動教室
開店時間:每日11:30-20:30 (周二公休,周五、六延長至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99號
電話:04-23053888
www.facebook.com/meliugallery

Me:Liu
Experimental Gallery Art Space Complex, Original Products, Kitchen Safari, Zenfood, Café, And Creative Space
Opening Hours: 11:30PM -8:30PM (Friday & Saturday close at 10PM)
Closed:Every Tuesday
Address: NO.99 GONGZHENG RD. TAICHUNG CITY
Telephone: +886-4-2305-3888
www.facebook.com/meliugallery

[CAFE/SHOP]手勾手咖啡.sokoso cafe@彰化

手勾手咖啡 | sokoso cafe 開設於2014年,是彰化在地的年輕人在自己的老家經營的一家咖啡店,位在彰化華山路9號,靠近中山路(一號省道),還蠻好找的。2015年5月曾造訪過一次,相隔許久,2017年過年趁著返鄉跟著好朋友又踏進手勾手咖啡。 在sokoso cafe 手勾手咖啡的粉絲專頁介紹著 手勾手以豐富你我的〔好飲・好食〕生活理[...]

[FOOD/CAFE] EDIA CAFE@台中大進街

這天跟著識途老馬去一間台中大進街上許多人喜歡的咖啡店 原本在台中市民廣場附近開店的EDIA老闆 那年結束近八年的咖啡店,休息好一陣子後,又將地點換到大進街重起爐灶 即使如此,他的死忠粉絲還是熱情支持,至今也已兩年 對音樂很有研究的老闆,有著整面的CD牆,據說每次去都可以聽到不常聽到的音樂呦![...]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