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印度_菩提迦耶 Bodh GAYA:蘇迦塔村

離開菩提迦耶大菩提寺後,我們跨過尼連禪河(Nairanjana)往蘇迦塔村方向前進
*佛陀苦行沐浴的尼連禪河(Nairanjana)現稱為法古河(Falgu River)

:: 關於蘇迦塔村
佛陀苦行時接受蘇迦塔村的婦女蘇迦塔供養乳粥, (今天蘇迦塔村稱為巴卡羅村 Bakraur)。
過河後左手邊有一座頹圮的土丘遺址,據說是阿育王時代所建,用來紀念蘇迦塔,此地正是她當年所居住的地方。
站在蘇迦塔山丘上,可以眺望東北方的前正覺山(Pragbodhi),以及周圍的田園和農舍景觀。
延伸閱讀 

:: 蘇迦塔山丘

在此冥想也是不錯的選擇

 

:: 蘇嘉塔寺
為紀念當年在泥連禪河供養佛陀的婦女所興建,寺廟前也聚集不少的乞兒

地上的磚塊很特別有著S卐B的字樣
西方語言中字稱為swastika,源於梵語
在歷史中,卍字在印度教佛教耆那教密特拉教被當作神聖的符號。由於這些宗教信徒眾多,遍佈全世界,讓卍字在古代或現代的社會中都非常常見。在東南亞,印度教國王引入了卍字,並且構成現今印尼印度教的一部分。
延伸閱讀

最後上車要離開時,還有幾個小女孩一直追著車子跑,真是讓人很不忍心(於是從車窗遞餅乾給她們)。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