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第一次辦美簽就上手:如何申請非移民簽證

第一次辦美簽就上手:如何申請非移民簽證

辦理美簽真是非常繁複,需要耐心毅力還有十足的準備
基本上,擁有一份正當工作或是學生身分、具備當地申請學校的證明,申辦美簽應該都沒有問題
首先找到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www.ait.org.tw/zh/nonimmigrant-visas.html
這裡面有更多資訊可以參考。

相關步驟如下:

所有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包括之前曾經取得簽證而希望申請新簽證的人,都應採取以下步驟提出申請。

  • 步驟一:準備一張適當的照片
    (晴子:照片是5X5cm背景白色的大頭照,不可和護照照片一樣,除非是近三月的新護照)
  • 步驟二:完成所需的簽證申請表
    (晴子:這邊需要填寫許多資料,最好先把自己的相關資料備齊:英文姓名、電話、地址…. ;
                父母的相關資料: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 ;
                拜訪朋友的相關資料:英文姓名、電話、E-mail、地址… ; 
                最後勾選一堆你會回答NO的問題,差不多就快完成了)
  • 步驟三:預約面談時間
    當您在線上填寫完成DS-160申請表,您即可列印一張DS-160確認單。接著,您可以使用DS-160確認單上的條碼編號登入預約系統。在回答系統裏的一些問題後,您即可取得密碼預約時間。請列印您的預約確認單並帶來面談。除了年滿 80歲的人、某些申請外交或公務類簽證的人、以及參加美國聯邦政府所贊助交換訪客計畫的J簽證申請人以外,所有申請人都必須預約面談時間。
  • 步驟四:繳付所需的費用
    (晴子:費用分為兩筆,一筆是給源訊資料處理中心的服務費NT.275,一筆是給美國在台協會的簽證手續費)
  • 步驟五:備齊以下必要文件:
    (   ) 1. DS-160確認單。請在DS-160確認單的左下角實貼一張5公分正方形的照片。
    (   ) 2. 申請條約商人(E-1)或條約投資人(E-2)簽證的人也必須帶一份填寫完成的DS-156E申請表。
    (   ) 3. 您的預約確認單。若您不帶預約確認單,您將無法進入美國在台協會面談。某些不需要預約的申請人則不需要帶(看步驟三)。
    (   ) 4. 繳費收據。某些免繳費的申請人則不需要帶(看步驟四)。
    (   ) 5. 一本效期比預定停留美國期間還多出六個月效期的護照。某些與美國有特別約定的國家(包括台灣)人民,其護照效期只要足以涵蓋預定停留美國期間即可,沒有額外六個月的效期規定。(詳情請參閱護照效期網頁)
    (   ) 6. 所有的舊護照。若您的舊護照遺失或被竊,請提出一份自1983年至今的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有關申請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台灣移民署的網站。若曾申報遺失,也請提出報案警察證明。
    (   ) 7. 您的台灣全戶戶籍謄本(列出您所有的家人及含詳細記事內容)。若您不是台灣居民,請帶您的外僑居留證或您的台灣簽證資料。
    (   ) 8. 父母一方(一位法定監護人)必需陪同未滿十八歲的小孩面談,也必需親自在小孩的申請表格上電子簽署。若是父母雙方(所有法定監護人)無法親自陪同小孩遞交申請案件,則父母雙方(所有法定監護人)都應該簽名寫信授權一位代表來陪同小孩面談。但若領事官員裁定父母(法定監護人)必須親自出面,他們仍然需要來面談。美國在台協會強烈建議未滿十八歲申請人在面談時,提出要和申請人同行赴美的成年人士所持有的美國簽證資訊。未滿十八歲的申請人若要和不具監護權的父母、親戚或朋友同行赴美,我們也強烈建議在面談時一併提出父母(法定監護人)書寫的同意信。
    (   ) 9. 研究科學領域,或具有技術或科學背景的申請人,可能會被要求提供額外的文件。詳情請參考行政審核程序網頁
    (   ) 10. 若您曾經因違法或犯罪行爲被拘捕或被判罪,請帶警察記錄或法院判決書來面談。(若原始資料不是以英文書寫,請提供英文翻譯。)無論您是在哪裏被拘捕或被判罪,也請額外提供台灣的警察刑事記錄證明。
    (   ) 11. 若您曾經放棄您的美國永久居民身份(或綠卡) ,請提供放棄證明。
    (   ) 12. 您要申請的簽證種類所需的其他必要及輔助文件。
  • 步驟六:帶文件親自來面談年滿80歲的人可以不需要親自面談,除非領事官員另有要求。詳情請按這裏
  • 步驟七:安排護照遞送(適用申請獲准的人,快遞費用到府收費 NT.170元)

相關連絡資料

  • 源訊資料處理中心
    地址: 台北市 106 信義路四段6號6樓
    現場服務時間: 上午8:00至下午5:00,台灣例假日除外。
    電話: 886-2-2709-5106
    電話接聽時間: 上午9:00至12:00,下午1:00至5:00,台灣例假日除外。
    電子郵件信箱: visa.service@atosorigin.com
    傳真: 886-2-2709-5440
  • 非移民簽證科
    地址:台北市 106 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鄰近的捷運站為木柵線(棕線)大安站)
    服務時間: 上午8:00至下午3:00 ,台灣和美國例假日,及每個月第一個工作日除外。
  • 所有詢問電話都請撥打到源訊資料處理中心,電話: 886-2-2709-5106。
  • 若申請人或代理人希望聯絡美國在台協會查詢行政審核進度,請在面談日或文件補齊日後至少等待60再聯絡美國在台協會。
  • 若要詢問緊急預約,或要查詢超出平均工作天而仍在審核中的案件進度,請將詢問事項傳真至 886-2-2162-2211 或送電子郵件至 visaniv-ait@state.gov

 

 

寫在最後,
辦美簽的時間約莫一小時左右,建議要比預約時間早半小時報到,因為會先到”源訊資料處理中心”報到之後,才能到”美國在台協會”進行接下來的關卡(兩個地方都在信義路上,走路約莫10~15分鐘)。

進入”美國在台協會”前要把電子儀器全數交出(包括手機、MP3、Ipad…),暫放在門口櫃檯,進入之後有許多工作人員會協助你跟上隊伍,像是玩大地遊戲般,到一個個的窗口按部就班的完成每個動作,最後才是面試關卡,許多人的不好經驗也是在這一關,有朋友因為沒有正式工作,加上存款不足(約莫15萬)而被遭到拒絕,當然之前繳出的費用也無法退還,所幸我順利通過,得以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以上的辦美簽經驗與大家分享,總而言之,想去美國就是有這麼多麻煩的手續 ,記得,有越多文件資料證明自己不會”跳機”越好,祝大家辦美簽順利,也祈禱有一天美國變成免簽證的國家。

 

2013_PHOTOGRAPH [彰化]

彰化 長大後老家的場景常出現在夢裡,這天終於又踏上,從華山路往曉陽路的某條小巷,是國小上下學必經之路,小時候覺得巷子很大,房子很高,長大後什麼都變小了。走過無數次的巷子記憶也只剩下,每天都期待和喜歡的男同學同一個路隊回家,還有某個下雨天,男同學好心的給我雨傘,自己卻淋雨回家的小感動。路邊的雜貨店、家庭理髮,當然也不在了,踏上兒時路記憶沒有因此如湧泉般的[...]

[FOOD。食記] 馬祖東引美食實記@樂華村

馬祖東引的美食一次讓你知道,由當地人推薦的__東引酒廠、碼頭的麵、國利豆花、珍膳美...,絕對都是不能錯過的美食餐廳,來馬祖最重要的就是吃新鮮的海鮮,台灣沒有的淡菜千萬不要錯過,紅糟鰻魚、老酒麵線、魚麵...等等,到東引一定要去吃吃看風味餐點,才能不虛此行。[...]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