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煩悶時暫時抽離就好

最近朋友來信,信中提到一個問題

「除了工作時間以外,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帶給你寧靜或是peace的感覺?
然後當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你心中的背景音樂,或是真的會聽什麼音樂?」

於是我開始拿著這個問題面對目前的生活型態
發現我其實是一個喜歡讓自己保持忙碌的人
當然,忙著工作之外,我忙著安排自己的「遊戲人生」

工作之餘能讓心情調適的有幾種方式:

首先,到廚房裡煮飯是一種適度的調適,進廚房是讓我離開電腦的一個方式(如果把我歸類為電腦人,我絕對不會反駁,因為一天在電腦前超過10小時,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在廚房裡,需要被餵養的只有自己,想著要吃什麼味道、想著手邊還有哪些食材、想著烹飪的順序和方法,從洗切燙蒸煮的過程中,我得到心靈的休息同時也讓自己享受美食,真是一舉兩得。

此外,總不斷提醒自己「旅行值得用二倍的時間計畫、三倍的時間紀錄,為了就是用一輩子的時間回味」,偶爾安排自己到遠一點的地方看展覽踏青、三五好友來場小旅行,每年如果有機會就會到國外走走看看,享受一下不同風情的異國生活,放肆的按著快門,然後帶好幾千張的照片回來慢慢整理到部落格上和朋友們分享,每當透過照片和文字記錄回憶時又是一次的旅行。

「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帶給你寧靜或是peace的感覺」,我想說的是,煩悶的時候將自己抽離熟悉的環境,暫時離開灰藍的氛圍轉換心情,相信回來時會有更多的勇氣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生命雖然不完美,但還是該多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是最幸福的。

最後,如果要我提出一個會讓我感到放鬆的音樂,那應該是海浪的聲音吧,就是躺在海邊靜靜的聽著海,迎著海上吹來的風,腦袋裡的灰藍都隨著海風散去,最後得到寧靜…(背景加上陳建年的音樂十分適合)

夢中的飛魚之島[ 蘭嶼 LAN YU_HOLGA ]
PHOTOGRAPH

SunnyWeng Photo
2007

那換我問….你呢?
「除了工作時間以外,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帶給你寧靜或是peace的感覺?
然後當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你心中的背景音樂,或是真的會聽什麼音樂?」

一切從L型大沙發說起....

今晚和學妹說起夢想中的房子 晴子...嗡說 好想有一個 L型大沙發+平面液晶電視的客廳..... 費娜yyouu說 我還要可以放腳的腳墊 還有時尚小茶桌 晴子...嗡說 那還要有一個漂亮的立燈和簡單的木質電視櫃 晴子...嗡說 牆壁上還要有 我的攝影作品或是用卡典自己割一些壁貼 費娜yyouu說 我是想說L型沙發不都會[...]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