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 巴塞隆那_米拉之家 La Pedrera(圖多請慢用)

巴塞隆那_米拉之家 La Pedrera是高地經典的作品之一,因為由不同單位養護,門票都水漲船高,這次只選擇米拉之家,沒有進去巴特羅之家參觀。

米拉之家是加泰羅尼亞現代主義建築師安東尼·高弟的代表作之一,坐落在巴塞隆納市區裡的Eixample擴建區、格拉西亞街(Passeig de Gràcia)上。米拉之家建於1906年至1912年間,當時是富豪佩雷·米拉先生(Pere Milà)因非常欣賞高第為巴特略先生設計的巴特羅公寓(CASA BATLLÓ),為了和富孀 Roser Segimon 結婚,而請高第設計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4 年將包括米拉之家在內的幾個高迪設計的建築列入世界遺產中。

米拉之家設計的特點是『它本身建築物的重量完全由柱子來承受,不論是內牆外牆都沒有承受建築本身的重量,建築物本身沒有主牆』,所以內部可以隨意隔間改建,建築物不會塌下來。「米拉之家」佔地1,323平方公尺,有33個陽台,150扇窗戶,3個採光中庭(2個大中庭,1個小天井);6層住宅,1層頂樓(閣樓),1個地下停車場;共有3個立面;兩個正門入口,一個在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acia)上,一個在普羅班薩街 (Provença)上。(摘自wiki

   

這是米拉之家原本的大門,現在遊客進入參觀統一從側門進入。

進入米拉之家後,就被圓弧狀的建築體包圍,比起外面的烈陽,陰影下的中廊顯得格外的涼快。

「聽說」爬樓梯才能體會米拉之家的「精髓」,所以我們傲骨沒有搭電梯上頂樓。但事實證明,下樓梯是走樓梯,所以往上就搭電梯就好~哈!(如果不想排隊搭電梯,就還是走樓梯當健身吧。)

像是一般大樓,每層樓都有一扇門對著逃生梯,門上有個可以打開的小窗,有幸在行徑間,看到一扇門上的小窗被打開著。透過窗框我們可以窺見裡面的樣貌。(殊不知幾小時後我們就走到裡面參觀了!)

參觀動線由頂樓開始,之後再一路往下參觀。到達時間約莫四點半,太陽正是火熱,天空正藍,高弟多樣的建築型態配著藍天,拍出來的照片都很美,能親眼見到滿是感動。

屋頂陽台類似高第的另一個作品桂爾公園(PARC GÜELL)中似蛇般的長椅,有30個奇特的煙囪,2個通風口,與6個樓梯口,塔狀的樓梯口形狀最大,螺旋梯裡面暗藏水塔。

 

 

從米拉之家的頂樓眺望四周,有些房子(飯店)的頂樓一覽無遺,真是沒有隱私可言。

 


頂樓參觀結束後,就來到六樓的展示廳,一下樓馬上就看到著名的懸鏈線「拱頂」造型。

 

 

 

 

 


參觀完展示廳,再往下走是五樓的居住展示區。

從五樓的窗戶往上看的景色。

 

 

 

這邊還有展示用於建築內特別做的地磚。

 

 

娃娃屋模型也不馬乎。

 

米拉之家建築的陽台欄杆也不能太普通,當然就是要搭襯米拉之家的自由自在的形式。

 

廚房

 

 

浴室

客廳

餐廳

#米拉之家手把特輯
門把都是特別製造,人體工學,在展示廳無法碰觸的握把,在這一層樓就可以細細的品味其中的奧妙。


最後來到一樓的賣店,喜歡的商品可以通通帶回家!哈

米拉之家 Casa Milà | 官網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交通訊息:搭24號公車到Pg de Gracia-Rossello站、搭地鐵3號線 or 5號線到 Diagonal 站
時間:9:00~20:30,21:00~23:00(開放時間以官網為準)
票價:成人€22起(票價以官網為準)

拍攝時間:2017.07

[TRAVEL。遊記] 蘭卡威:黑沙海灘Black Sand Beach_旅行說走就走

蘭卡威著名的景點都非常多人,加上白天27~30度炎熱的天氣會讓人感到莫名焦躁,如果不喜歡人群的吵雜、喜歡天然景觀的朋友,黑沙海灘絕對是一個好選擇。位於蘭卡威北端的黑沙海灘夕陽很美是個遠離人群的好地方!雖然不適合戲水,但在夕陽餘暉下海灘漫步、吹吹涼風也是輕鬆自在。第一次看到黑沙灘,整個海灘就是用黑沙做底,海浪利用白沙在上面作畫,錯落漸層的感覺美不勝收,幸運的話[...]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