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 2004西班牙之旅:托雷多TOLEDO

迷路哲學–迷路讓旅行展開新的視野
2004.01.30-31 天氣陰
薩拉曼加→ 馬德里→托雷多TOLEDO

來到托雷多Toledo時間彷彿在舊城中靜止
一般,曾貴為皇都達千年之久,歷經西班牙史上最強盛的年代,有人說它文治武功盛極一時,是和對宗教的包容有關,猶太人、回教徒和基督徒和平共處,廟宇互用,當年的文化藝術都是以托雷多為中心舞台。

旅行的清晨總是令人興奮,從薩拉曼加坐火車到馬德里,再轉巴士到托雷多,這是第四個城市、第一次坐火車旅行,疑惑的是西班牙的火車竟比巴士還顛簸(令人不解),和台灣不一樣的是,沒有剪票口、上車才查票、每節車廂的目的地不一樣,所以絕對不能坐錯車廂、除了雙人並排的位置,車廂內還有四人面對面的位置,中間有可摺疊的小桌子相隔,但是相互不認識促膝而坐,加上語言不通就令人感到彆扭。

到了馬德里坐地鐵至巴士站換車到托雷多,馬德里到托雷多大約1個半小時,從巴士站沿著城門往上走進舊城中,馬上就愛上這個地方,時間錯置的奇異感讓人猶如置身於中世紀的歐洲古城,這兒曾是西班牙的首都,是一個集文化與歷史於一身的城市,教堂建築的宏偉、緊鄰交錯的街道容易讓旅人迷失方向,連拿這地圖都會迷路,不過迷路也算是旅行趣味的一部分。

夜晚的托雷多也十分迷人,值得多停留一個晚上,尋找到最便宜的民宿二人只需要25歐元。(各景點的Information是旅人最棒的詢問處,地圖販售、住宿詢問、交通等,都可以在這邊得到解答,能住到便宜的民宿就靠這邊的協助。)


2004舊誌「遊戲,遊憩」搬遷重現

[TRAVEL。遊記]2019蘭嶼攝影集-1

睽違將近十年的蘭嶼,2019的夏天又再次造訪老朋友、懷念的蘭嶼風光、乾淨的藍天和海洋,真是讓人懷念。接下來看看底片相機裡蘭嶼的溫度,這次旅行帶了兩台底片相機Olympus Mju ii、NIKON FE,使用的底片是Fuji Color 200彩色過期底片、KENTMERE 400黑白底片。本篇章先呈現用NIKON FE搭配Fuji Color 200彩色[...]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