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毓繍美術館@草屯《身體風景》

看到網路上許多朋友分享毓繍美術館的美景,就一直很想到這邊走走。光是建築本身有很大的魅力讓我們動身,毓繍美術館位於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周邊有九九峰森林步道也可以納入週末藝文行程中。除了建築,加上這次展出的是派翠西亞.匹斯尼尼(PATRICIA PICCININI)更是吸引力驚人,這次展覽時間是2016.05.22 ~ 2016.09.11. 《身體風景》

《身體風景》是指由「身體」所構成的景象,而這種風景並非一般認定的自然風景,是經過匹斯尼尼所獨創的混種生物、事件場景交融敘事後,所形塑出的奇幻身體風景。本展透過多元媒材創作介紹匹斯尼尼十五年來的藝術精華,共展出三組攝影系列作品, 包含《大自然的小幫手》(2005)、《菲茲洛伊》(2011) 、《科學故事》 (2001-2002)、九件雕塑、一部錄像作品〈溫柔〉(2014),及首次公開展示的創作手稿。

匹斯尼尼的作品具有奇幻的魔力,刻意將想像的混種生物介入熟悉的日常生活環境和物件,創造一種超現實不尋常的「另類世界」,彷彿藝術家以人道關懷角度所打造的奇異物種,隨時都會出現在生活周遭與人們直接產生情感連結。展出作品除了引介當代生物科學研究等議題外,也期待透過創作喚起對於瀕臨絕種生物的關懷,及提出對時下人們為了慾望而創造的科技生物之回應與質疑。

派翠西亞 ‧ 匹斯尼尼 PATRICIA  PICCININI
1965年生於西非獅子山共和國,七歲隨全家人移民澳洲。1988年畢業於澳洲國立大學經濟史學系,1991年畢業於澳洲墨爾本大學維多利亞藝術學院美術學系繪畫組。創作媒材多元,包含繪畫、錄像、聲音、裝置藝術、數位攝影、雕塑等。

曾於2003年代表澳洲參加第50屆威尼斯雙年展,展出《我們都是一家人》(We Are Family)系列,並於2014年獲墨爾本藝術基金會(Melbourne Art Foundation)視覺藝術家大獎。匹斯尼尼利用藝術創作來探討科技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她對於自然與人工如何改變我們的社會深感興趣,作品常涉及生物科技、基因治療、人類基因結構等面向,並探討人們消費文化的機制。匹斯尼尼的作品常散發出一種奇觀、驚艷與神秘感,作品的隱喻性往往發人省思。

摘自展覽介紹:http://yu-hsiu.org/home/exhibition_content/289


 

毓繡美術館官方介紹:

毓繡美術館是目前全世界第一間以「當代寫實藝術」為定位的私人美術館,由企業家侯英蓂先生、葉毓繡女士賢伉儷出資興建。希望透過展覽、典藏、研究、教學、駐村等方式,提升台灣藝術創作水準及美感教育,更期望能將台灣年輕藝術家推向國際。

本館建築由建築師廖偉立先生設計,以清水模建築為主體,搭配東方庭園概念,呈現低調優雅的美。主館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建築,另外還有文創商店、思空間、VIP住宿空間等,致力形朔低調、精緻、多元、靈活操作的小型美術館。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hsiu.museum

毓繍美術館入口進入後儘是清水模質感的廊道,光在這邊就讓人耗費拍照的時間,每個角落都是一處風景。

由於展場內是無法拍照的,所以這邊和大家分享戶外的風景,內部就留給大家自己來看看囉!戶外園區的草坪上有展出幾件雕塑作品也值得一看。

清水模真的是讓人很喜愛的建築材料之一,以最低限的姿態出現又不失風範。

[插曲] 前往美術館的一路上有許多警察,結果是前總統馬英九也來毓繡美術館參觀啦!(第一次看到本人有種看到“明星”的奇妙感覺!)

提醒大家,來毓繡美術館一定要先預約喔!這邊是採預約制,沒有預約可能會不得其門而入,
一般參觀
1. 參觀民眾預約平日參觀請於三日前完成,預約假日參觀請於七日前完成,各時段額滿即不再受理。
2. 已預約之民眾如有時間變更,請來電洽詢,參觀當日只接受取消不受理變更。
3. 民眾如於預約當日無法準時入館,超過30分鐘即無法受理參觀。

更詳細的參觀預約資訊
地址:542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電話:04 9257 2999(預約電話)
開放時間:

週二:
10:00 – 17:00
週三:
10:00 – 15:00
週四-週日:
10:00 – 17:00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hsiu.museum

[FOOD]石園活魚餐廳@桃園

說到桃園縣石門水庫讓人的第一印象是活魚餐廳,來到石門水庫遊歷當然要來品嘗一下頗負盛名的石園活魚餐廳 歷史悠久的石園活魚餐廳內部裝潢還是承襲著復古的裝飾,讓人直覺想到圓山飯店的富麗堂皇[...]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