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斷捨離之路:「使用」才是最好的對待

斷捨離的過程中,走到餐具的關卡,常常會思考「XXX是不是還有用」、「這好像一年沒有用了,要丟掉嗎?」、「這是客人到家裡時要使用的餐具組」、「這是吃優格專用的碗」、「這組好貴等到重要客人來才能使用」。在極簡主義生活的概念中,「一物多用」是減少物品的重要概念,但是注重生活美學的你/我,怎能忍受用同一個碗吃每一種食物呢!!!!不同的食物當然有適合的食器裝盛,才能添加食物的美好呀!

悠閒的早晨,一份麵包和手沖咖啡,再加上一本居家收納雜誌,絕對非常的享受。

豐盛地咖哩飯絕對是咖哩控餓肚子的解藥

用上藍色花紋的碗盛上清蒸鮮魚的配色也很棒!

午后用透明雕花杯組喝杯手沖咖啡,是不是也挺愜意!

最後,為了避免家中眾多食器沒使用,導致必須抉擇要不要丟棄的困擾前,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三五好友一起來使用吧!順便還可以聯絡感情,一舉數得。

其實這麼多的杯子(紅酒杯、水杯、烈酒杯、咖啡杯、馬克杯…)平常真的用不了幾次,但是如果有客人來家裡,絕對可以有很好品質的用餐回憶,用紙杯喝咖啡、飲料、啤酒或是紅酒,這絕對是「解嗨」的行為,絕對禁止!

當然,如果真的不會邀請朋友到家裡的朋友們、只要求食物有東西裝就好,或是在家裡根本不會下廚,那就將無用的鍋碗瓢盆通通斷捨離,就像極簡主義的做法一組餐具從頭用到尾,只有一套餐具洗碗也簡單輕鬆、收納也並非難事,何樂而不為呢!

接下來請期待豔陽.夏走在「怦然心動的斷捨離之路」的更多故事吧!


在怦然心動的斷捨離道路上,跟隨著「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斷捨離」這兩本書的帶領,慢慢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環境和物件,從不會丟棄、捨不得用,慢慢的學習「捨得」的功課。

重點提要:
*整理的順序:衣服>書籍>文件>小東西>紀念品
*先完成「丟掉」,再決定物品收納的場所
*依照「物品類別」整理,不要按「場所類別」
*先「整理」(移動收納),再「打掃」(清除污垢)

就開始一步步的邁向令人怦然心動的人生吧!

[開箱]nanoblock迷你積木節慶紀念系列_生日蛋糕(男孩)

感謝朋友送來2013年的慶生生日蛋糕,這是日本最熱門的迷你積木《nanoblock》 每顆積木皆以4x4mm呈現,可以組合多種變化,真是讓生活充滿許多歡樂。 世界最小級積木系列《nanoblock》 迷你積木 節慶紀念系列 ML-024 生日蛋糕(男孩) 就讓我們一步一步完成這個蛋糕吧!(多圖) 附上簡易的說明書,其[...]

[SHOP/FOOD/CAFE]蘑菇Booday@台北

2006年就成立的台北蘑菇位於捷運中山站下車走路約莫10分鐘的路程,近增加很多有趣的店,台北小器、小器食堂、xiaoqi +g、台灣好,店、薄多義Bite 2 eat...,逛累了就坐下來喝喝咖啡吃吃下午茶,肚子餓就到附近的餐廳吃飯,小小區域可以一次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