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 維洛納VERONA: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攻頂篇_價值9歐的風景_旅行說走就走

來到維洛納(VERONA)這個小城市,其最著名是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鄉,還有位於市中心布拉廣場(Pza.Bra)附近的阿雷納圓形競技場(Anfiteatro Arena)每年6月底到8月舉辦的露天歌劇節也是地方特色之一,在義大利境內規模僅次於羅馬的競技場,是古羅馬時代圓形劇場的遺跡。

維洛納著名的景點有朱麗葉之家史卡拉墓園阿雷納圓形競技場、香草廣場(有機會再另開專欄介紹囉!),這篇主要來介紹建於西元1172年的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其緊連著香草廣場(Piazza Erbe)和「領主廣場」(Piazza dei Signori),入口在領主廣場這一邊,塔高84公尺,原本全票是8歐,我們購買Verona card 一日券包含參觀此處,所以可以直接換代幣進入,但想要搭電梯上去要再加1歐。(Verona card一日券18歐可以24小時內使用,購買日期2015.07.29)

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
臨近香草廣場(Piazza Erbe)和「領主廣場」(Piazza dei Signori)

開放時間:8:30~19:30

進入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要先到領主廣場旁一樓的附設商店櫃檯購票或是用Verona card換代幣,入場是用機器查票(投入代幣即可),後來發現樓梯和電梯的入口根本沒人查票,如果沒有多付錢硬著頭皮也可以偷偷搭電梯(偷吃步的人性黑暗面油然而生!心想難道維洛納(VERONA)是個抱持著「人性本善」的城市!),我們身為台灣代表當然坐電梯有乖乖付一歐。

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頂端一共有三層,就算搭上電梯,最後兩層還是要靠雙腳努力才能到頂(1歐的付出好像沒有多大幫助!)若不搭電梯走243階可到達第一層,出了電梯後走289階到達第二層,接著368階可以攻頂。

垂直而上的螺旋階梯真是我非常愛拍的景致,層疊的階梯和樓地板極具層次的風景盡收眼底。

  • 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裡的大笨鐘

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始建於1172年,1403年5月被雷電擊中,直到1448年才開始修復工程,到1464年完成,並且加以擴大。修復的部分可以辨別出來,因為使用了不同的材料。 這座塔有兩個鍾:小鍾名為Marangona,用於報時和報告火警。Wiki

 

  • 價值9歐的風景

歷經電梯+657階終於走到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頂端,我們完成登頂挑戰,沿途看到古老建築結構和物件的歲月痕跡,馬上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接下來帶大家看看價值9歐的風景!(拍攝時間下午4:50左右)

維洛納整個城市是用磚紅色建造而成,幾乎統一的色調加上夏日陽光讓人感到愉悅,在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頂端俯視整個維洛納,不同於其他城市的景觀,雖然嬌小但是讓人驚艷。

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俯視「領主廣場」(Piazza dei Signori)

在這邊還可以看到許多美不勝收的教堂全貌,拿著維洛納的地圖,我們試著找出每個教堂的位置,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遊戲,可惜教堂實在是太多了,無法一一辨認。

最後來分享一些蘭貝爾提塔(Torre dei Lamberti)獨特卻不容易被發現的小地方,老地方擁有許多古老的痕跡和記憶,就等待造訪的人們用心去發掘,斑駁的地面、磚牆、金屬物件和光線交織的畫面真得很殺記憶卡容量呀!

如果有機會到義大利,真的很推薦到維洛納(VERONA)住一晚,感受一下不同於大都市的步調和景緻。住宿歡迎參考這次我們的住宿經驗,[TRAVEL]旅行說走就走_義大利:米蘭、維洛納、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旅行住宿一覽表

 

旅行小撇步:
最後介紹一下維洛納卡Verona Card(24H/48H)
VeronaCard is an all-inclusive city-pass(實際票價以官方網站公布為主)
Verona card一日券18歐可以24小時內使用(從開始使用後24H),我們第一天中午到達維洛納,隔天中午離開,所以選擇24H卡就足夠,除了無限次搭乘公車外(單次搭乘1.3歐),還可以參觀許多當地景點,如果時間足夠多踩幾個景點,是相當划算的城市旅遊套票。
購買日期2015.07.29

hotels20x60 booking agoda120x60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