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 義大利米蘭大教堂。攻頂篇_價值11歐的風景_旅行說走就走

到達米蘭正是米蘭世博會的熱鬧時刻,連原本可免費進入參觀的米蘭大教堂,現在也要付2歐,這天來到堪稱是哥德式建築大傑作的米蘭大教堂不免俗準備攻頂看看頂樓的風景,我們選擇11歐的套票DUOMO PASS(這是走樓梯攻頂的價格,如果花15歐DUOMO PASS可以坐電梯直達),購買DUOMO PASS套票可以在72小時內,參觀米蘭大教堂內部之外,還包含上頂樓、下教堂地下遺跡、參觀附近的一個博物館等等。這次因為還要兼顧參觀米蘭世博會,我們分兩天完成米蘭大教堂的參觀,總是花了一筆錢,所以當然要和大家分享一下米蘭大教堂頂樓11歐的風景。
(參觀日期:2015/07/26)

2015世博期間擔心恐怖攻擊,所以感覺米蘭大景點都非常的謹慎,進入教堂前要被有可愛羽毛插頭上的軍人檢查隨身包包才得進入(另有特別公告禁止使用自拍棒呦!)
另外提醒大家請勿隨意拍攝軍人和警察,如果被發現,會被要求立即刪除照片!

於是排著隊伍,各自拿著不同設計的門票,我們準備供頂囉!

走樓梯除了省4歐外,也想要看看教堂垂直螺旋而上的階梯,我們體驗行走登頂的方式,登頂比想像中的還要輕鬆,雖然一路還是走走停停、休息兼拍照,氣喘吁吁也是25分鐘內就可以攻頂了。(平時長坐辦公室沒有運動就是這樣!很弱XD)

踏上用岩石堆積而成、狹小的階梯空間,趁精神奕奕的時候拍一張!順便讓大家感受一下樓梯間的氛圍。

爬上樓後的狀態大概就是這樣…..

據說米蘭大教堂有135根尖塔,外部有3800多座聖者和使者的雕像,內部則有500多座,加起來共有4400多座,真是讓人非常讚嘆!教堂是14世紀後半開始動工,正面是19世紀初,因為拿破侖下令才完工的。

接下來就是價值11歐的風景了
米蘭大教堂的屋頂有兩層,下圖黃色部分是第一層、紅色部分是第二層,跟著綠色指標,我們從教堂右後方的樓梯盤旋而上第一層,若要到達最頂層還會沿著教堂右側邊,往教堂前方走,一路上能近距離看到教堂的雕刻,真是很感動!

從米蘭大教堂上可以看到艾曼紐二世拱廊的圓形穹頂,有種買一送一的感覺!

沿著往最頂層的階梯,往下看可以看到米蘭大教堂前廣場,這時剛好有一場舞蹈表演在廣場發生,碰巧拍到群聚的人們。

最頂樓有著傾斜的地板,我們能夠沿著屋頂的稜線漫步著,遊客能到達的最高一層能看到遠處還有在修建的工程。

攻頂成功,不免俗來個大合照~
(不能用自拍棒,只好考驗手夠不夠長囉!)

這次造訪米蘭大教堂還遇上東尼‧克雷格(Tony Cragg)的作品,可惜現代雕塑和古典的教堂建築在我眼裡總是覺得不搭嘎,視覺衝突實在太大。

Tony Cragg
Dialogue with the Duomo
Duomo of Milan Terraces 16th April – 31st October 2015

 

 

逛完一圈大家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何到處還有施工的狀態呢?由於米蘭大教堂是白色大理石建造而成,想要有潔淨的外觀,清洗工作想必是永不間斷的,連當地人都說從來沒有看過完整的樣貌。

這次旅行為了能近距離觀看教堂建築的雕像,所以我們很耐重的帶著小望遠鏡,分享一下我們用手機+望遠鏡所拍攝米蘭大教堂最頂端的雕像吧!(photo by Octo)

當然,如果大家不想花錢,還有一個選擇,就是走上米蘭大教堂右側文藝復興百貨的頂樓,可以就近看到米蘭大教堂,另外也可以順便上個免費的洗手間呦!(在米蘭要找免費的廁所,去百貨公司就對了)

下圖是從米蘭大教堂往文藝復興百貨頂樓拍過去的風景。

另外一個比較少人會參觀的是教堂地下有一處深4~8公尺的地窖空間,這是大教堂的基礎,也是之前Santa Tecla教堂的遺跡,如果時間許可大家可以走下去參觀一下。

參觀日期:2015/07/26

旅行小提醒:
米蘭大教堂前面的廣場有非常多鴿子,還有很多小販,到處兜售商品,因為流行自拍棒,所以小販手上很多都拿著自拍棒要販售,除了小心扒手,另外也會有人主動拿飼料給你,對於這樣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眼神不要交會,順勢轉移目光和行走方向,少有接觸就好,於是我們也安然地度過小販、小偷等危機。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