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遊記] 初次見面威尼斯_旅行說走就走

從維洛納(Verona)小鎮往威尼斯(Venezia)的火車,我們一路朝向義大利東邊的海前進,謹慎的開著google map定位,確認我們不會錯過我們的目的地,顯然擔心是多餘的,這班火車的終點站就是威尼斯聖塔露利西亞車站(義大利语:Stazione di Venezia Santa Lucia)是威尼斯本島唯一的一座鐵路車站,進入威尼斯本島之前,首先印入眼簾的是藍中帶點墨綠水色的潟湖,像是宮崎駿「神隱少女」、「海賊王」裡的水之都_那沒入水中的鐵道,即將進入威尼斯的鐵道就像是架設在海上般,我們就這樣漂浮在海上往謎樣般的城市前進。

威尼斯本島四周潟湖的水色並不像想像中的浪漫,潟湖上渡船兩三艘,一支支的警示標誌巧妙的在海上浮浮沈沈,直到進到威尼斯本島,走出聖塔露利西亞車站,搭上擠滿觀光客的水上巴士,之後不斷印入眼簾的水上城市景觀,才逐漸相信自己已經踏上威尼斯的土地。

初次見面威尼斯
原本義大利35~40度炎熱的夏季溫度,因為夜晚即將到來的一場雨,讓威尼斯的風變得相當寒冷,急速下降的溫度讓我們措手不及,夏季的衣物似乎抵不住這狂嘯的海風,這是能被記憶下來的感覺,讓身體直接感受威尼斯。

出發前預習的「預告片」裡(威尼斯旅遊節目)讓威尼斯似乎沒有那麼陌生,和許多電影裡拍攝的威尼斯也非常的相似,但是再多畫面的記憶,也比不上親自坐上水上巴士、走在小巷穿梭,經過無數接連陸地的小橋,找到頗負盛名的餐廳享受美食,或是隨意散步和著名的百年甜點老店不期而遇,感受威尼斯的氣味和冷風。

「你好,威尼斯」
我想我真的到過威尼斯了。

 

hotels20x60 booking agoda120x60 tripsta_120x60

[TRAVEL。遊記]大阪冬之陣:真田丸跡之旅(真田山公園、真田丸顯彰碑、心眼寺、三光神社)

大阪冬之陣:真田丸跡(真田山公園、真田丸顯彰碑、心眼寺、三光神社-真田幸村雕像) 對於真田幸村的認識是從2016年NHK大河劇「真田丸」開始,對於歷史極無概念的我,也因此有些輪廓。大阪是當時重要的據點,除了大阪城天守閣之外,真田丸的據點也成為遊歷的景點。真田丸彰顯碑、心眼寺、三光神社、真田幸村的雕像⋯,跟著同行的歷史小老師,邊複習著1614年11-12[...]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