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食記]日式風味十足的本町道213巷@台中民權路

喜歡日式建築的我,自從看到「本町道213巷」的介紹文章後,就心繫著想著一定要找一天去探訪。這天終於和好友相約,一同來到這個讓我朝思暮想的餐廳。根據訂位的朋友提到,「本町道213巷」如果沒有預約非常有可能是進不去的,果然,當天造訪時,非假日中午店內早已客滿,跟在我們後面的有一組客人就因為沒有預先訂位就敗興而歸。

「本町道213巷」位於台中市民權路213巷6號,圍牆上的招牌寫著「本町道」,門口還有一隻木頭鹿,鹿角懸著菜單迎賓~

引用店家的自我介紹「2014年8月我們與這已經有81年的老宅相遇了…開店之初直想著要給這地方ㄧ個最適合他的名字.於是我們天馬行空的想了很多名字也搜集了很多資料~這老宅是日本人來台灣時期蓋的.房子上樑的時間寫著昭和八年.在那個時代的民權路就叫本町道.所以我們決定還給這房子原本該有的名稱而不只是取個店名字而已~本町道~我們祈願自己能始終保持著以道德的本心來經營這個地方.中道的這畝田地我們也會永遠努力耕耘下去」

來到本町道,進入玄關要脫鞋子,店家備有拖鞋提供客人使用,離開記得放置進旁邊的竹簍,讓服務人員作消毒的工作。

一如日式建築的風格,糊紙的拉門隔間、挑高的天花板顯露著房子的頂上梁柱,本町道的內部空間整理的很好,後面有整片落地窗的的空間,光線透進來讓室內相當明亮,落地窗外是綠意盎然的小花園。

店內桌椅擺放的稍嫌擁擠,當店內客滿時,會稍嫌有壓迫感,由於店內的生意很好,所以難免要增加座位以服務更多客人。

接下來看看本町道的餐點,這邊有朝食(早午餐 )A餐180、B餐250元。午餐350元可以選擇主菜雞、魚、豬,配菜由主廚搭配,餐後會有飲品茶或是咖啡,加30元會有一份當日甜點。午茶180元是悠閒組合點選飲品會搭配當日的點心。其他可以參考下列的菜單。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午餐豬肉和魚肉兩種,用精美食器裝盛的食物真是更加美味,首先看到的是午餐魚肉部分, 一份午餐裡有一碗白飯、沙拉、湯品、肉丸子、豬肉炒青椒、主菜是魚肉。

魚肉淋上特製的醬料,鮮甜中帶點甜味,讓每口都是好滋味。

另一道主菜是豬肉,像是東坡肉的烹飪方式,雖然有肥肉但是不鹹膩非常好吃。

 

這天的甜點是柿子餅和甜糯米,也是相當精緻喔!配上一杯熱茶真是非常的滿足。

店內還有許多小角落讓人喜愛,整家店光是茶水補給就有三個位置,每個茶水補給處都用不一樣的水壺裝著水,採自助式的方式,讓客人自己加水。這天天氣稍冷店家還會不時貼心的補上熱水相當溫暖。

角落兩人座的位置插上花放上可愛的橘子,也是一片風景。

來到本町道躲在角落,一邊換想著自己就在日本的某個角落,享受著異國用餐的滋味。

店內隨處都有日本的染布作品和小裝飾品,慢慢的品味享受一下緩慢的步調。

連小巧的廁所裡面也有小景,毛玻璃透著格閘形成的影子真是美。(已經習慣上廁所要帶上手機,以免錯失任何可以記錄的景物)

去過不少日式建築改造的房子,來到「本町道」看到現代裝修和日式風格巧妙的結合,整理得很好,雖然少了舊屋的味道、店內的座位也稍嫌擁擠,但還是很喜歡整個氛圍。後來發現台中民權路附近真的是有許多店可以去探訪,就讓我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吧!

本町道213巷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213巷6號
電話:04-23019990
FB:本町道213巷
平日早餐10:00~11:50清場
假日早餐9:00~11:50清場 (最慢點餐時間11:00)
午餐12:00開始(最慢點餐時間2:00)
週一店休
停車資訊:民權路靠近公益路上有三個停車場

 

2013_PHOTOGRAPH_HOLGA 120[馬祖東引]

2013_PHOTOGRAPH_HOLGA 120[馬祖東引] 相機:HOLGA 底片:黑白底片(Lomography Black & White Negative 120 Film) 2013.06 Photo by Sunny Weng [清晨的馬祖東引大陸] 前一夜到基隆坐上台馬輪往馬祖東引航行,清晨四點多,臥艙騷動,原來是[...]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