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夏的多肉樂園]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_初戀

從2011年11月開始我的多肉植物種植生活,三年多的時間裡,從一個陽台的面積逐漸拓展到兩個陽台,也慢慢增加多肉植物的品種,從無知到稍有種植經驗,期間也面臨死傷慘重的時期,交了許多熱愛多肉植物的朋友,今天要介紹的是陪伴我許久的「初戀」,就像是對多肉植物的初戀,從一開始我就擁有她們。

[多肉植物小常識]
在多肉植物世界裡「初戀」Echeveria cv. Huthspinke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堅毅的生命力絕對是多肉植物初學者必養的品種。如同一般的多肉植物,喜歡通風良好的環境,抗旱性比較強,土乾透了再澆水。

已經忘記當初如何得到「初戀」的,記得2011年11月把「初戀」的葉片像是車輪一樣的擺放,故事就從「葉敷」說起。葉敷時期,讓葉片的傷口陰乾,放置在淺盤上不用給水,放在陰涼的地方等到根長出來後再給一些水分就好囉!

經過三個月,「初戀」逐漸長大(每個生物的小時候好像都特別可愛的萌!)

四個月後「初戀」越長越大,找來了廢棄的保利龍容器、牛奶鐵罐,放了多肉植物專用的土壤把他們裝進去,開始新的生活環境,更多的土壤代表有更多的養分,讓他們越長越好,放到了陽光充足的陽台,讓他們靜靜的成長。

3月天初春時節是多肉植物生長的好時機,移盆後不到一個月,大量的土壤讓「初戀」突然爆盆,充滿生命力的生長著,真是讓人驚豔!已經非常強壯的「初戀」於是被放到前陽台「放養」

當然,在種植的期間也遇過蟲害,大隻黑色的毛毛蟲大口的吃掉我的「初戀」,白色介殼蟲入侵「初戀」園地,用牙刷耍洗乾淨,換盆後用了辣椒水、肥皂水,慢慢的讓他們再恢復健康。

由於家裡繁殖越來越多的「初戀」於是做了一個決定,把他們帶到工作的地方繼續繁殖!正巧辦公室前面的花盆植物已經死如槁灰,空出來的土地正巧可以作為新的多肉樂園,就這樣「初戀」有了新的家。

新家有著充足的陽光讓「初戀」越長越好,也成為分享給多肉植物新手的繁殖場,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偶爾能看到他們真是感到開心和平靜。

最近實行的2015年佔領行動,讓「初戀」站上種植蘭花的水苔上,讓死去的蘭花盆著上新生命,接下來,就是靜靜的等待和陪伴。

最後看到我養了三年的「初戀」,可能是因為限土,也可能因為變異的基因,一直都是非常嬌小的狀態,不像她的兄弟姐妹一樣高頭馬大又生長力驚人,三年的時間像是凍齡般一直保持著白皙的膚色,抹上淡淡的粉,楚楚可憐的嬌弱樣貌真是讓人憐愛。

看完一輪多肉植物「初戀」的生長歷程是不是感到非常的心動呀!有人說種植植物可以抗憂鬱,的確,生活在壓力鍋裡,任何能夠適當舒緩身心靈的方式都是必要的,對於懶人們,多肉植物是最好入門的,不需要每天澆水、出國一周回來,他們還是能夠好好的活著,所以一起加入多肉植物的世界吧!哈

2014 小器徵母親節圖文活動[特賞]

某個週末午後,臉書傳來學妹分享的私人訊息,要我參加小器舉辦的「母親節徵圖/文活動」,說要用小器買的生活道具拍照,活動辦法是將自己的料理/買回來的料理擺盤且拍攝照片(擺盤陳設皆可自行搭配,但其中至少一項為小器的器皿),並附上說明(例如:這道料理為什麼會讓你想起媽媽/為何以這樣的方式擺盤陳設等)。 正巧當時剛煮完熱騰騰的蒜味香菇雞湯就派上用場,裝點、拍照、[...]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