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CAFE。食記]日安小砌。手作食堂@東海別墅商圈

日安小砌。手作食堂就位在東海別墅商圈,在大名鼎鼎的雞爪凍和豆子附近,由於日安小砌就位在我的生活圈內,食物好吃、環境舒適,常去光顧是一定要的!我覺得我都可以辦會員卡了。今年三月才開的日安小砌,是用老屋修建而成的,想起大學時期,這邊可是一間美術社呢~懷念!!(遠目)

喜歡吃早午餐的我,對於日安小砌第一個念頭就是「家附近又多一間可以吃早午餐的店」,之後不斷有人告訴我,義大利麵好好吃、布朗尼好好吃、蘋果派好好吃!耐不住大家的鼓吹,終於找到機會來和日安做第一次接觸,然後接連著五次,終於吃到想要吃的餐點,接下來就來看看集五次大成的分享吧!

第一次去日安小砌是點綜合拼盤(炸物)、花草茶,以百元的綜合炸物來說,裡面包含有洋蔥圈、薯條、雞球,份量是相當有誠意的,點一份兩個人一起吃相當足夠。

第一次只在一樓遊走,這店的裝潢風格是我喜歡的樣子,簡單中又充滿許多細節,運用許多木料、金屬水管、水泥作為店內的裝修元素,配上一些復古沙發椅、傢俱。(店內的部分家具是自己動手做的,相當有意思!)

身為印章控!這裡有小小抓到我的口味
恩!一樓的角落擺放著一個油畫箱,箱子裡有著可愛的植物和印章、印泥可以提供大家收集印記。

晃著晃著不知不覺又找到我的菜,是空氣鳳梨耶!
店內到處也養著多肉植物,身為多肉植物的愛好者,更是喜滋滋~

用水泥製作成的花器也很棒!!害我都很想自己也動手做做看~

天花板頂上的燈也很棒喔!相當搭襯店內的工業風格,心想挑高的屋頂果然是需要一盞撐得住場面的大燈具!

第二次造訪終於踏上二樓,居高臨下欣賞一番,二樓的欄杆也都是用金屬水管串聯而成的喔

店內環境介紹的差不多,接下來就來說說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囉!

首先,早午餐部分(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吃的)
介紹我吃過的「班尼克ㄉㄧˇ加蛋」
我對於蛋汁流溢的班尼迪克蛋實在是沒有抵抗力,日安的班尼迪克蛋早午餐,在水波蛋的下面墊著的是貝果,吃完相當有飽足感,以我吃過的班尼迪克蛋來說算是合格的,題外話,在台灣我心中第一名的班尼迪克蛋還是NY BAGEL、最難忘的第一名還是舊金山MAMA’s 早午餐裡夾著鮭魚片的班尼迪克蛋(流口水!!)


另外這是同行友人點的「路易十四也要吃」,法式吐司配上馬鈴薯、熱狗、嫩蛋~真是豐盛!日安小砌的法式吐司吃起來不像外面一般吃到的法式吐司(只有表面有蛋汁),像是將吐司浸在蛋汁裡,等吐司吸飽蛋汁之後再下鍋煎,口感比較綿密又是另一番滋味~

然而…..餐前的可愛沙拉似乎已經不是重點,但還是貼一下照片

下午茶的餐點有哪些呢!在第二次造訪時得到答案~
午后喝杯咖啡,是絕對要有的選項,日安小砌的美式咖啡蠻不錯的噢(本人已經不喝拿鐵囉!黑咖啡才能喝到最原始的味道)

搭配著咖啡,我們點了起司蛋糕作為下午茶代表,自制的起司蛋糕口感綿密又不會太甜,配上濃郁的咖啡真是絕響!

點了下午茶套餐還外加手工餅乾噢!這絕對會產生一種叫做「吃下午茶快樂激素」…相當療癒!

吃過了早午餐、下午茶終於在第五次吃到「聽說很好吃的日安小砌義大利麵」
第一個上場的是「史瑞克海之霸」滿滿一盤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海鮮依照當天採買的食材為主,這天吃到的有貼心已開背的蝦子、新鮮的花枝、鮮嫩的蛤蠣、甜椒,再點綴幾個柳橙切塊、花椰菜,真是讓人大快朵頤,分量足夠讓你吃飽飽。

「蛋洗異鄉人」在意大利麵上面打一顆生蛋、伴著帕馬森起司、蘑菇、香煎培根、花椰菜、甜椒、番茄一起攪拌,風味十足呀!
根據同伴寵物菁的描述「蛋洗的生蛋黃混著麵裡的起司,麵條吃起來不會太乾,搭配上略為鹹的煙燻培根和清甜的蔬菜,再加上用來調味的白酒香氣,讓整道麵的口感和味道更加豐富。不敢吃生蛋黃的話也沒關係,可以請主廚幫你製作成加入鮮奶油、較為帶有醬汁的法式義大利麵喔~」

「黃金右腳芥末雞」香煎雞排、芥末佐鮮奶油白醬,配上墨西哥薄餅
讓我們再請寵物菁出來現身說法,「黃金芥末雞裡的配菜很豐富,除了有脆脆的薯片外,也有雖薄卻有嚼勁的墨西哥餅可以搭配著煎得香脆的雞腿排。雞腿排上淋著主廚自製的芥末籽醬,酸酸甜甜的,味道有點像檸檬雞的感覺。另外薯塊和迷迭香洋蔥一起煎炒過,吃起來很香。整體上是一個很適合搭配著酒一起吃的菜餚~」

以上套餐加上120元會附上沙拉、濃湯、奶酪、紅茶/綠茶,附餐品質也蠻不錯的,相當超值!!
經過幾次嘗鮮,日安小砌的美食果然吃過還會想吃,尤其是週一公休吃不到更是怨恨! 目前還有幾道食物沒有吃過,每次去都要吃到不一樣的,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囉~

豔陽夏溫馨提醒:東海別墅商圈這邊不好停車,汽車可以停相隔台灣大道對面的停車場(國際街口)或是台灣大道停車格,走路過去約莫10分鐘,機車算是比較方便,或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於「東海別墅」下車,現在BRT也有站,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日安小砌。手作食堂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一巷22號(豆子芋圓仙草凍旁)
營業時間 週三~週一: 10:00 – 22:00(週二公休)
聯絡電話 04-26521665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ooddayhandmade

 

[TRAVEL/FOOD] 印度_歐恰(Orcha)城堡旁的美食

......到印度用餐除非是大餐廳,1.請不要點果汁(加冰塊,也不會知道製冰的水從哪邊來的),2.多點需要烹煮的餐點,至少可以殺菌,3.盡量點蔬菜料理,因為溫度高的狀態肉類容易壞,4.可以接受餐餐咖哩就吃吧,總覺得咖哩的香料有整腸的功用,讓我們沒有腸胃繃壞的狀態,5.其他就是自己靠腸胃的強度了。[...]

[TRAVEL。遊記]台南漫遊_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 位於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的321藝術聚落,是近來台南頗負盛名的文青、網美拍照聖地!集合著藝術再造、日式建築、眷村故事、盤根錯節的樹根、廢墟美感集結於一身。321藝術巷聚落似乎觸動許多人的好感神經。這裡也進駐了一些藝術團體,也開設一些店家,有興趣可以來這邊走走,真的很好拍。 可惜我們去的太早,很多店都沒有開放參[...]

東海美術的記憶鑰匙[Memory Key]

2010   SunnyWeng Photo 東海美術的學子們有著一份共同的記憶鑰匙 這是記載著東海美術系20多年歷史的物件 就算是人事變遷、系館搬移,他還是一直存在 盡忠職守,稱職的擔任鑰匙管理員 這成為美術人共有的回憶 是系友回校一定要尋找的物件[...]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