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旅行說走就走_京都住宿:小姜家(洛東館)

2013年一月底、二月初,來到京都的第二個家是「小姜家」


「小姜家」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民宿,看到風評不錯,而且離第一個住宿點「和樂庵」很近,我們便決定下榻「小姜家」,從熊野神社步行到小姜家(洛東館)只要10~15分鐘。

原以為我們住的是本館(在東山二條上),想不到小姜姐給我們的第一個驚喜是,她親自到「和樂庵」找我們,帶我們到「小姜家_洛東館」,這是獨棟二層樓的房子,位在住宅區內,比起公寓式的本館,洛東館條件似乎更佳,而且沿著輸水道就可以走到鴨川。

小姜家(洛東館)內部是兩層樓,一樓是廚房、客廳、浴室、洗衣間,二樓是兩間臥房,在一樓可以做很多事,小姜姐說甚至有人把棉被搬到客廳,直接窩在暖桌睡覺看電視(真得很便利),要休息可以直接到二樓完全不會受到干擾。

1樓參觀圖


廚房設備應有盡有,鍋碗瓢盆樣樣有,還有茶包、甚至小姜姐還放米給我們煮,真是太貼心了!

 


蹲式廁所尺寸一樣非常迷你(寸土寸金咩!)

 


浴室附有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一樣是定溫的水龍頭裝置,洗澡很舒適!(我好喜歡定溫裝置,真想自己家也裝一個!)

 


洗衣區兼晾衣場,因為怕衣服不會乾,我們都開暖爐烘乾(撇步!但不能開整天喔~安全又愛地球)

 

2樓的兩間臥房都附有暖爐,我們通常只有晚上睡覺才會上去,剛到時小姜姐已經幫我們把床鋪和棉被鋪好了,果然是了解台灣人的性格,非常的貼心。


有了廚房,當然不能浪費,在附近就有兩間超市可以採買,小姜姐還提供五台腳踏車在外面給我們使用(無料)

於是我們豐盛的早餐有了著落…..


自製西式早點


中式早點:在京都還可吃到蔥蛋、白粥~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從錦市場買回來的南瓜飯也出現在早餐菜色當中,好幸福呀!


最後一天的早餐,我們把所有的食材變成早午餐,吃飽飽可以撐到晚餐了。

 

最後離開前不要忘記留言給細心又親切的小姜姐呦!



先以這位大大做為楷模!

最後,非常感謝小姜姐在京都的照應,幫我們很多忙,除了提供旅遊資訊、到和樂庵載我們,時間如果剛好還直接帶我們到景點,最後一天離開還載我們去坐車,讓我們節省車資和時間,就像是我們在京都的家人一樣,下次去京都一定會再見面的(鞠躬)。

 

本館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正往寺町462-2インペリアル岡崎205(東山二条)
小姜家洛東館: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84一20

手 機:090-8209-0052    住家:075-752-4858
Email:kyotohouse4649@gmail.com
skype:usami1214
facebook:京都小姜家
網站:http://usamikyoto.blogspot.tw/

 


A點是32號公車的站牌,位在京都外國專門學校外,B點就是小姜家洛東館

晴子報路:在東山二條善用32號公車
例如:
東山二条,32號公車只要3站就可以到京都市役所前
河原町三条坐32(4站)也可以回到東山二条
32號公車也可以到銀閣寺周邊(哲學之道、法然院)

hotels20x60 booking agoda120x60 tripsta_120x60

 

[FOOD/食記]Restaurant Go@台中

Restaurant Go @ 台中 近來吃過最精緻的一餐,所以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Restaurant Go[西餐]位在台中市忠誠街26號 (中港路接美村路往美術館方向,遇到忠誠街左轉) 點完餐後,除了主菜和飲料,其他都是由餐廳搭配,整個用餐過程充滿驚喜感............ 前菜沙拉 湯品:楓糖紅蘿蔔濃湯 [...]

[TRAVEL。遊記]2019蘭嶼攝影集-1

睽違將近十年的蘭嶼,2019的夏天又再次造訪老朋友、懷念的蘭嶼風光、乾淨的藍天和海洋,真是讓人懷念。接下來看看底片相機裡蘭嶼的溫度,這次旅行帶了兩台底片相機Olympus Mju ii、NIKON FE,使用的底片是Fuji Color 200彩色過期底片、KENTMERE 400黑白底片。本篇章先呈現用NIKON FE搭配Fuji Color 200彩色[...]

[TRAVEL。遊記] 西班牙住宿篇_巴塞隆那.馬德里.塞哥維亞.托雷多

這次的西班牙住宿因為是跳點式的旅行,所以住了不少地方,巴塞隆那、馬德里、塞哥維亞、托雷多四個城市,一共有五個住宿點,有的城市我們因為成員來來去去,所以不免有些變化,像是巴塞隆那就住了兩個點,剛好也能多和大家分享住宿的經驗。大城市巴塞隆那待了六個晚上、馬德里住了三個晚上,小城市例如塞哥維亞、托雷多只停留一晚。通常住宿的要求條件有:交通方便、無線網路、評價高、參[...]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