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旅行說走就走_京都住宿:和樂庵WARAKU-AN

2013年一月底、二月初,來到京都
我們第一個住宿點是朋友大力推薦的「和樂庵」
「和樂庵」位於熊野神社附近,從京都車站搭乘公車至「熊野神社前」走路約莫5~10分鐘就可以到達

在兩棟建築中間的「和樂庵」門口非常的小不容易發現
扛著行李穿過一小段的石子小路,我們終於來到京都的第一站

「和樂庵」是一間用日式房屋建造的旅社,所以進入「和樂庵」後又勾起小時候外公、外婆家的回憶,喀茲喀茲的木頭地板,冰冷的空氣中彌漫著塌塌米的味道,昏黃的燈光在寒冬中顯得特別溫暖(房子有暖氣佔很大的因素)

簡單的完成check in 服務員用日式英文跟我們介紹旅社內的設備,像是浴室、廁所、上網區、公用空間,以及一些要注意的事項,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最需要的「無料wifi」這邊也有提供喔!

這邊也有提供電腦讓旅客使用,非常貼心

 

再來看看其他公用設施……..

::浴場
由於和樂庵是舊式建築,裡面的房間數也不多,浴室、廁所是共用的,像是青年旅館一樣,大家住的是雅房,比較不方便的是,在房間住滿的狀況下,可能晚上會遇到浴室塞車的窘況。

不像是一些青年旅館的大浴場,和樂庵的浴室只能容納一人,無法有效的疏通灌洗的人潮
值得稱讚的是,雖然是舊式房屋,淋浴設備卻改裝的非常先進,採用定溫水龍頭裝置,即使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洗一個溫暖的澡,由於是公用浴室雖然有浴缸,但不建議大家在裡面悠閒地泡澡(反正塞子也不在裡面~哈),想泡澡可以到外面的大眾浴池享受一番。

 

::廁所
浴場連接著的是三間廁所,一間是坐式、一間是蹲式、一間是男生的小便斗,任君選擇~

從照片可以清楚看到,由於京都寸土寸金,所以每個空間都非常的小,木門後緊臨著木走廊和洗手台,所以感覺大家都很「親密」的共用這些空間,沒有太多的隱私 XD

 

洗手台面對的就是中央的小庭院
氣溫3~5度,水龍頭出來的水也顯得超級冰冷
雖然冰冷,但在這邊刷牙洗臉也真是愜意

 

::公用客廳

在門口櫃台的正對面是公用客廳,這邊有暖桌、暖爐、沙發、熱水瓶、雜誌…等等,可以讓旅人聚集和休憩,如果有訂和樂庵的早餐,也是在這邊享用。

公用客廳面對的也是小庭院,往對面望去,就是我們住的房間了。

 

接下來,介紹我們住的房間 Deluxe Room
這是和樂庵唯一一間擁有小庭院的房間,非常的搶手
但一進去只看到一張和室桌,床呢?

不要緊張…..,不就說日本寸土寸金嗎!就像是日本一般的小家庭,床鋪、棉被都放在櫥櫃裡面,等到要睡覺時才拿出來舖設,當然,以我們的習慣,鋪上去就不隨便收納了(太懶惰!)

害羞的PO一下前後對照圖

 

咳咳!還是繼續看看美圖好了………

這房間的重點就是這片景致,小露台上面放置著可以放燒炭的甕桌,還有兩片坐墊,帶著熱茶坐著看庭院外的花草樹木,這時候如果再下點雪就更完美了

4個人、2個晚上,共計18,900円,每個人每晚約莫台幣760元,對於自助旅行真是很經濟的價格。

費用計算:
Room: deluxe room
Number of persons: 4
Total price: 18900yen
* room: 9000yen(¥7000yen+2000yen) x 2nights
* tax: 900yen

 

房間內的桌上有一本介紹手冊,可以知道和樂庵提供哪些設施和服務,包括無料的wifi密碼、吹風機、熱水瓶…,租腳踏車、代販售公車一日卷…想知道的訊息基本上都可以在這個本子上找到。


有些還用圖示的,未免也太貼心了~

 

除了一樓的房間,二樓也有雙人房可以選擇
只不過沒有通透的景觀可以欣賞就是了。

 

最後介紹一下和樂庵的早餐

如果想體驗一下在暖桌上吃早餐,可以前一天跟櫃台人員預定,西式早餐每份400円
土司+培根+嫩蛋+沙拉+咖啡or果汁

坐在暖桌裡、看著小庭院,愜意的吃完早餐開始美好的一天

hotels20x60 booking agoda120x60 tripsta_120x60

和楽庵 WARAKU-AN
ルバキュエール 裕紀 
LE BACQUER YUKI
TEL:075-771-5575
〒606-8392 京都市左京区聖護院山王町19-2

網站:http://gh-project.com/j/room.html

地圖:

交通方式:
京都車站的公車總站D2,公車206到熊野神社前下車(費用每趟 220円、一日卷500円)
京都交通,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公車路線查詢,http://www.kyoto-rakunavi.jp/web/route/exp.cgi?val_htmb=start&select_type=0

晴子報路:如果從京都車站坐車,「熊野神社前」下車處於下圖A點,沿著箭頭方向就可以找到和樂庵嚕!

 

晴子表示:

有插座,可以充電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