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旅行說走就走_用LOMOKINO的角度看馬祖

這次踏上馬祖帶著LOMOKINO不做連續動畫,而是把LOMOKINO當作1/4格相機使用
大家一起用LOMOKINO的角度看馬祖吧!


(LOMOKINO左一)

:: 出發
這次買到的機票去程是松山機場>馬祖北竿機場,回程是馬祖南竿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
一次可以收集到四個機場,真是過癮


@松山機場瞭望台

 

:: 飛行
國內線在機艙內的規定反而很嚴格,或許是小飛機,小小的干擾都可能影響飛航安全,空姐細心的交代上飛機一定要關閉手機,即使是飛航模式也不行,電子儀器都要停止使用,此時我身上的手機(兼相機)、數位相機、mp3隨身聽都不能使用(空姐看到都會制止),這時候LOMOKINO就可以放心始用,非常過癮!

@一萬五千英尺高空

 

:: 抵達北竿
飛行時間約莫50分鐘就到達北竿機場,一個四面環海的土地,從高空俯視真是過癮,這天晴空萬里真是老天賞賜的好天氣。

 

:: 北竿_芹壁村
芹壁村總是會有人以地中海風格比擬,其實這邊有著馬祖當地的建築風格和傳統的建築功法、材料,並不需要拿地中海來自居,「芹璧風格」不也是非常耀眼。

芹壁村有非常可愛的吉祥物就是「青蛙」,在村莊裡可以看到青蛙的圖騰和雕刻,連路燈都有青蛙的圖樣。

芹壁村裡有許多民宿業者進駐,幾乎可以說是芹壁度假村了,住在芹壁村裡,晚上可以在戶外看星星、喝咖啡、聊天說地,有幸還會聽到民宿老闆或是遊客拿出吉他,一群人在露台上唱歌,早晨就面對著海洋慢慢清醒,真是美妙不是嗎。聽著民宿老闆娘說道,「在這邊要享受慢活,我們不會主動拿菜單給你點餐,如果想喝咖啡或是用餐可以進來跟我們說」,如果你想對著要坐在外面看海,放心,不會有人盯著你點餐到低消。帶著食物坐在矮牆上看著海野餐,也是一種享受。

芹壁村越往上走越是原始,靠近海的建築幾乎都是民宿,原住民已經寥寥無幾 ,想要看原始的芹壁村建築,可以辛苦點往上爬,有些荒廢、有些傾圮、有些整修到一半還沒有營業,開發過度的樣子還沒有結束,賭場營業後相信會更加讓人感到厭惡。

 

::北竿_螺山步道
螺山步道位於馬祖北竿的東方,逛完戰爭紀念館後,可以順著步道走,挑戰一下螺山稜線競走,既使海風使勁的吹著、銳利的芒草想要劃破你的皮膚也不要退縮,螺山步道一共有兩個涼亭,一路上有一塊塊的石頭標記著你走了多少公尺,聽說很多海釣者會背著釣具從螺山步道一路走到蚌山海釣,可惜當天體力和裝備(鞋子)不敵險峻的地形,走到第一個涼亭就返回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走到蛤蠣島。

 

:: 北竿郵局
旅行總是不忘要寄明信片給自己和朋友,尋找郵局或是郵桶也是必要的行程之一。

 

:: 南竿_津沙村
津沙村位於南竿的西南邊,有著一群舊聚落吸引著我們,當地也有許多民宿可以選擇,像是北竿芹璧村,新的聚落多是民宿,提供遊客享受當地特有的風味,如果有機會住南竿,可以考慮一晚住津沙村體驗一下當地風情。


津沙村舊聚落著名的角度,聰明的保留著原始的建築體,這才是觀光價值的寶物。


津沙村也有媽祖廟可以參拜


聚落裡發現一面國旗飄揚著

津沙村往高處爬可以看到整個村落,海邊有著防波堤,所以登高才能望遠,當然退潮時,可以去細緻的沙灘踩著浪享受一下悠閒。

:: 南竿_介壽村
我總稱這是馬祖特產街,舊商店林立的景象也算是特色,如果要買名產可以到這邊,離機場近,購買完還可以跟店家相約到機場取貨,非常方便。(如果想寄明信片,這邊有郵局也有發現郵桶,旁邊的7-11就可以買到郵票了,相當方便)

 

:: 南竿_復興村(牛角村)
復興村又叫牛角村,這是我下次造訪南竿也想要住的地方,雖然靠海也像是山城一樣,夜裡黃色的路燈照耀著別有一番風味。在南竿要夜遊,復興村(牛角村)絕對是首選。

復興村(牛角村)藝文風氣盛行,蜿蜒小徑中可以發現許多驚喜,用陶片、石頭、貝殼做的牆面裝飾,藝廊、書齋、文史工作室,小徑旁的花草植物也是引人注意的小景點,街道和建築就更殺底片了,離開前的早晨特地再回到復興村(牛角村)好好的探訪一遍(把剩下的底片全部殺光光)。


在復興村(牛角村)有個著名的餐廳「依嬤老店」以風味餐著名,有時間再另闢專欄介紹。
「依嬤老店」的舊址就隱藏在聚落裡,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去探索一下,舊式的建築相當有味道,不知道為何老闆要換地方經營,或許靠近路邊的新位置會更好做生意吧!


:: 歸賦
南竿機場顯得比北竿大許多,從裡面有免稅商店來看,大概也有飛國際線,就這樣我們結束馬祖之旅,準備就從南竿積場飛回台中。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好的關係,飛行時間約莫50分鐘就到了,比起手冊上說的75分鐘足足快了25分鐘,
南竿飛台中的班機每天只有一班,因為三個颱風延期的我們,運氣非常好的訂到飛台中的機票,雖然比飛台北貴400元左右,但減少了舟車勞頓之苦似乎也值得。

參考網站:南竿機場票價參考

2012_PHOTOGRAPH
旅行說走就走:馬祖 . MATSU

LOMOKINO,135 film
Photo by Sunny Weng

[FOOD]普羅旺斯麵包.蛋糕.咖啡@北投

地點:112 Taipei, Taiwan北投區大興街9巷43號 (普羅旺斯) / 北投區西安街2段269號 (幸福園) 普羅旺斯 - 捷運淡水線北投站出口左側,彰化銀行巷內 幸福園 - 捷運淡水線唭哩岸站1號出口右側 營業時間:一~六:11:30-20:30 E-mail:blissfulland269@gmail.com Facebook:普羅[...]

[FOOD]阿杜蘭棧@東海藝術街

說到泰式料理真是讓晴子愛不釋”口“ 今天來介紹一家為在東海藝術街的泰式料理,在各國特色料理林立的藝術街裡,阿杜蘭棧價格是很實在的噢! 平易近人的餐廳裝潢不會讓人在店外猶豫不決 阿杜蘭棧@東海藝術街 地址 台中是龍井區藝術街15巷3號 電話 04-2631-6102[...]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