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2010元旦台澳之旅:跨年

對於「旅行說走就走」這件事總是讓人覺得開心

這趟旅程的起因從一通電話開始
某天上班時,好友小黑來電,詢問元旦要不要一起去找澳門的朋友敏慧
當下確認有假期後,我立即就答應了

2010年的旅行故事就從這邊開始 ……………..

◎2010的跨年@桃園

跨年夜到處都是人,北中南到處都有活動
從中午就已經看到大量的返鄉或是預計跨年的人潮
返家的人從異鄉回到故鄉,而我卻是反其道而行~到處跑 (翁爸翁媽也是趴趴走,要我跨年不要回家~直接去玩吧!!!)
這次的旅程跑遠些~澳門
但與其說是澳門之旅,倒不如視澳門是這趟旅程其中的一個景點
待在澳門的時間並不長 ,甚至,我現在還不知道確切的班機時間(相當隨性)
總之晚去早回的班機,說是到澳門度周末,並不為過(或是說去澳門”沾醬油”也很恰當)

回到跨年夜
從來,都不覺得跨年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日子
如果有朋友約 就出去,沒有約 倒也輕鬆,在屋裡翹著腳看電視, 雖然下午才聽廣播裡主持人說道”只有老人家會呆在家跨年…..
但在家透過電視可以從北到南的參加跨年活動,可以盡情的參與以及有高度的選擇權,在台北看到不喜歡的表演,可以馬上到高雄和大家一起同樂,或是看看電影度過一個溫暖的跨年夜。

假期的第一天,早上上班算了一堆惱人的帳,中午便啟程避開人潮
下午順道去IKEA混一下, 晚上窩在朋友家裡煮飯 看電視 上網 休息
沒有華麗的煙火、吵鬧的噪音、人擠人的疲累… 沒有家人團聚、朋友成群、當然也沒有情人相聚…
有的是 安靜的休息片刻

這 也是假期的一部份

[豔陽夏的多肉樂園]多肉植物Succulent Plant_初戀

從2011年11月開始我的多肉植物種植生活,三年多的時間裡,從一個陽台的面積逐漸拓展到兩個陽台,也慢慢增加多肉植物的品種,從無知到稍有種植經驗,期間也面臨死傷慘重的時期,交了許多熱愛多肉植物的朋友,今天要介紹的是陪伴我許久的「初戀」,就像是對多肉植物的初戀,從一開始我就擁有她們。 [多肉植物小常識] 在多肉植物世界裡「初戀」Echeveria cv.[...]

[LIFE]煩悶時暫時抽離就好

「除了工作時間以外,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帶給你寧靜或是peace的感覺? 然後當你在做這件事的時候,你心中的背景音樂,或是真的會聽什麼音樂?」[...]

 
SEO Powered by Platinum SEO from Techblissonline